Go Top!
首頁 > 研習課程 > 藝文哲學

多情應笑我—賞讀東坡詞情第一期

課程簡介

讀東坡•詠情愛

東坡於詞中不時藉酬贈唱和、記遊感舊、詠物寫景、春情秋思、懷古悼往等內容題材,表達時空流轉之悲、傷懷念遠之感、生命無常之慨、閒逸之趣、曠達之情,充分顯露其面對人間情事的方式與態度。讀東坡詞中的情,更能讀到一種情理跌宕的姿態、一種生命境界的開拓,並深切地體會到此乃緣於對生命的愛與敬。

師資介紹

劉少雄 臺大中文系教授

劉少雄 老師

國立臺灣大學文學博士,曾任中央研究院文哲所助研究員、臺大藝文中心主任、中文系副主任,現任臺大中國文學系教授。2008年榮獲國立臺灣大學教學傑出獎,並多次獲得教學優良獎。劉教授對於文學作品與時空背景的透徹解析,透過濃厚韻味且富節奏的詮釋,令聽者陶醉不已。

課程資訊

上課期間:2018/4/22-2018/6/10
授課時間:每週日下午 14:00-17:00,共8次
招生人數:以50人為原則,未達25人得不開班
課程費用:12,000元
上課地點: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 107 號)

優惠辦法

早鳥專案:於2018/3/26前完成報名繳費者,學費 9,600 元
臺大身份優惠:本校校友、教職員工及本學院舊生,每位可再折價 500 元
愛心優惠價:滿 65 歲以上、身心障礙人士及低收入戶領有證明者,每位可再折價1,000 元。
教師優惠價:現任各級公私立教師,每位可再折價1,000元。
(註:若同時具有多種優惠身份者,僅能擇一使用,請自行扣除再繳費;並於課前出示優惠證明。)

課程大綱

【4/22】但願人長久─東坡與子由的兄弟情


【4/29】不思量,自難忘─東坡與妻妾之情


【5/6】我思君處君思我─東坡詞中的友情


【5/13】仍歌楊柳春風─東坡的師生情緣


【5/20】對此間、風物豈無情─出入古今時空


【5/27】思量卻是,無情有思─主客物我之情


【6/3】起來攜素手,庭戶無聲─男女人我之情


【6/10】歸去來兮,吾歸何處─回到內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