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研習課程 > 品味生活

茶葉官能專業鑑定人員培訓班第十六期

課程簡介

讓您成為茶葉官能鑑賞達人

本課程提供多樣化蒐羅自全球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實物樣品,由乾茶外觀、氣味、形狀,茶湯顏色、香氣、滋味,乃至葉底的顏色外觀,逐一檢視,讓學員親身觀察、品嚐體驗,再透過分組討論的過程,互相激勵啟發。十週的課程共將使用60種茶樣,進行分析討論辨識各種茶樣的地理、年份、品種、製法的差異,透過差異性的逐步縮小,進而提升感官能力的敏銳度,從而建立對茶葉品質的解析與洞察力。

師資介紹

王裕文 台大農藝系教授

王裕文 教授 台大農藝系(所)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植物育種學博士,在台大農藝系任教三十餘年,授課內容以遺傳學作物育種學為主,自2003年起開授作物官能品評課程,培育相關產業的品質評定人才,涵蓋咖啡,茶葉及巧克力等領域,並於2008年起積極參與國內外相關機構組織,研議及制定作物品質標準,包括國際有機運動聯盟(IFOAM)新世代有機農業標準 Organic 3.0的起草與推廣。

課程資訊

上課期間:2019/3/6-2019/5/22授課時間,每週三 19:00~21:45,共10次
招生人數:以30人為原則,未達25人得不開班
課程費用:14,000元 (不含實作材料費)
材料費用:3,000元 (含每次上課6種茶葉材料費與耗材費用,於第一堂上課繳交授課教授)
上課地點:臺灣大學農藝館1樓108教室(臺北市羅斯福路4段1號)

優惠辦法

早鳥專案:108年2月25日前繳費者,學費13,000元。

其他優惠:
 ◎臺大教職員工:優惠6折。
 ◎臺大校友、本學院舊生、年滿65歲、身心障礙或低收入戶領有證明者:折價1,000元。

註1:早鳥優惠可與其他優惠合併使用,如逾早鳥優惠日期則依原價折扣。
註2:其他優惠僅能擇一使用,請以優惠金額繳費,並同時提供優惠證明。
註3:上述費用均不含材料費。

課程大綱

3/6
茶葉官能鑑定理論與操作
世界茶葉巡禮

3/13
茶葉植物分類與產地分布
世界紅茶巡禮

3/20
茶的製作
普洱茶巡禮

3/27
加味茶與其他茶類
加味茶巡禮

4/3【春假*無排課】

4/10
陳年茶
焙火茶巡禮

4/17
生育與生理與茶葉品質
台灣茶葉巡禮

4/24
茶樹品種與品質
台灣包種茶巡禮

5/1【勞動節*無排課】

5/8
茶色、滋味與品質
台灣烏龍茶巡禮

5/15
水質、茶器與品質
青心烏龍產地巡禮

5/22
茶園有機栽培技術
青心烏龍產期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