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研習課程 > 一般管理

風險與緊急應變管理第一期

課程簡介

管理風險 緊急應變 化危機為轉機

「防災重於救災」及「臨危不亂」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道理,然而其實踐卻不簡單。由於911恐怖攻擊以及全球許多重大災難,風險防範與緊急應變管理在近二十年有蓬勃的發展,許多機構對於各類型危機也發展出預防應變的系統方法與軟硬體實務的知識技能。廣被認為是眾多公私部門都必須具備的基本能力,也是機構核心競爭力的必要部份。

師資介紹

石富元 臺灣大學醫學院教授,台北區應變指揮中心主任

石富元  臺灣大學醫學院教授,台北區應變指揮中心主任

臺大預防醫學研究所博士,現任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兼安全衛生室主任,專長:急診醫學、災難醫學、重症醫學。

江炯聰 臺大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名譽教授

江炯聰   臺大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名譽教授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博士,接受過哈佛模式的個案研究教育,為臺大EMBA開授必修談判課程與選修危機管理課程。危機管理課程也曾在國防部、台電公司、台北市政府、企業界開設。教授研究方法論多年,結合論理與實踐,教學生動風趣,廣受學員喜愛。

課程資訊

上課期間:2019/3/7-2019/5/2
授課時間:每週四晚間19:00~21:45,共8次
招生人數:以50人為原則,未達30人得不開班
課程費用:13,500元
上課地點: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07 號)

優惠辦法

早鳥優惠:於108年2月21日前完成報名繳費者,學費優惠價:12,000元

其他優惠:
1.臺大教職員工優惠:6折。
2.臺大校友、本學院舊生、年滿65歲、身心障礙或低收入戶領有證明者;可再折價1000元。
註1:早鳥優惠可與其他優惠身分者合併使用,如逾早鳥優惠日則依原價折扣。
註2:優惠身分僅能擇一使用,請以優惠金額繳費,並於繳費時提供優惠證明。

課程大綱

【3/07】風險管理與應急管理的基本架構及原理

【3/14】風險危害分析的實務運用(一)

【3/21】風險危害分析的實務運用(二)

【3/28】組織行為在風險控管的角色

【4/04】國定假日 放假

【4/11】從組織行為看應變時期的應變指揮體系(Incident Command System)

【4/18】應變中的資訊及決策管理—計畫週期(Planning Cycle)

【4/25】危機及風險溝通(Crisis and Risk Communication)

【5/02】演習設計與評核在風險管理的角色

課程詳細內容 請參閱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