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研習課程 > 品味生活

愛上巧克力~巧克力官能專業鑑定人員培訓班第十四期

課程簡介

製作精品巧克力,建立專業鑑賞力

教授精品巧克力製作技術與鑑定原理,搭配全球主要可可生豆代表性樣品,配合烘焙技術處理,研磨顆粒細度控制,再搭配各種甜味成分的種類與份量,結合各種香料與輔助成分,由學員親自製作不同類型巧克力樣品成品,以供上課的官能品評鑑定訓練之用。透過製作過程各個階段的取樣樣品與紀錄,再經由實際感官品嘗評比討論,學員可比較各種處理程序、流程與各種成分之間細膩的變化,對於精品巧克力的領域可以有更深入的了解與發揮。

師資介紹

王裕文 臺大農藝系教授

王裕文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植物育種學博士,在台大農藝系任教三十餘年,授課內容以遺傳學作物育種學為主,自2003年起開授作物官能品評課程,培育相關產業的品質評定人才,涵蓋咖啡,茶葉及巧克力及米飯等領域,並於2008年起積極參與國內外相關機構組織,研議及制定作物品質標準,包括國際有機運動聯盟(IFOAM)新世代有機農業標準 Organic 3.0的起草與推廣。

課程資訊

上課期間:自108年9月25日起
授課時間:每週三晚上 7:00-9:45 上課
招生人數:以32人為原則,未達24人得不開班
課程費用:12,000元 (不含實作材料費)
材料費用:3,600元 (於第一堂上課繳交授課教授)
上課地點:臺灣大學農藝館1樓108教室(臺北市羅斯福路4段1號)

優惠辦法

早鳥優惠:108年9月2日前繳費者,學費 11,000 元。

其他優惠:
 ◎臺大教職員工:優惠6折。
 ◎臺大校友/ILO、本學院舊生、年滿65歲、身心障礙或低收入戶領有證明者:折價1,000元。

註1:早鳥優惠可與其他優惠合併使用,如逾早鳥優惠日期則依原價折扣。
註2:其他優惠僅能擇一使用,請以優惠金額繳費,並同時提供優惠證明。
註3:上述費用均不含材料費。

課程大綱
課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