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研習課程 > 財務金融

財務報表分析

課程簡介

無論投資、經營、工作,您都應該具備的財務報表分析能力

本課程藉由臺灣、大陸與美國等地的企業會計報表解說以及個案導讀,建立學員對財務報表的完整認識。深入淺出地介紹各項財務報表與指標,讓您輕鬆瞭解企業會計方法差異、資產運用效率指標、投資報酬率指標、市場風險計測等內容,並且以財報架構導引如何看產品或企業的未來成長性與可投資性。使同學不再對於資產負債表、綜合損益表及現金流量表等公司財務營運狀況分析表件感覺鴨子聽雷、霧裡看花。

師資介紹

林修葳 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企業系所

林修葳 教授

史丹福大學商學博士
Ph.D. in Business, Stanford University
研究領域:國際財務管理、財務管理、管理會計、財務報表分析、財務金融創新、金融機構風險管理、財務會計。

課程資訊

上課期間:110/3/23-110/5/18
授課時間:每週二晚間7:00-9:45上課,共8次
招生人數:以50人為原則,未達25人得不開班
課程費用:15,000元
上課地點: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07號)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將視情況改以視訊授課或延後開課。
※個人如因疫情需進行隔離/檢疫/自主管理,致使無法上課者,開課前得申請全額退費或保留,課間則依比例辦理之。

優惠辦法

早鳥優惠:於110/2/25前完成報名繳費者,學費 13,500 元。

其他優惠:
1.臺大教職員工優惠:6折。
2.臺大校友/ILO、本學院舊生、年滿65歲、身心障礙或低收入戶領有證明者:可再折價1,000元。

註1:早鳥優惠可與其他優惠身分者合併使用,如逾早鳥優惠日則依原價折扣。
註2:優惠身分僅能擇一使用,請以優惠金額繳費,並於繳費時提供優惠證明。

課程大綱

3/23(二)
財務報表基本觀念

3/30(二)
綜合損益表及資產負債表的大項目;認識損益表項目:收入(Revenue);如何看產品或企業的未來成長性與可投資性

--4/6 春假無排課---

4/13(二)
認識損益表項目:費用(Expense)與盈餘(Profits)

4/20(二)
製造業與服務業的損益分析、金融機構損益分析; 如何就成本加碼決定最低營業利益、最低銷售數量、產品價格?

4/27(二)
資產分析、流動負債分析

5/4(二)
長期資金(非流動負債、權益);認識權益變動表

5/11(二)
認識現金流量表、預算觀念、預估綜合損益表及資產負債表

5/18(二)
杜邦方程式(Du Pont Identity)與財務比率分析;本益比與市價對權益比;風險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