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研習課程 > 品味生活

養生保健系列─「中醫經絡保健‧足三陰篇」第二期

課程簡介

排毒消腫.改善循環

自我按摩,是人體對酸痛的自然反應,也是改善身體不適最簡便的方式,無論是自己或家人,若出現身體上的病痛,在未能就醫之前,正確的按摩推拿,可及時減輕病患的不適。希望藉由經絡的保健與教學,能讓大眾了解中醫按摩的精髓,使中醫養生按摩能夠生活化與普遍化。

「足三陰」包含肝經、脾經、腎經。常見的膝蓋痠痛、關節不靈活、足底筋膜炎等症狀,又諸如下肢血液循環循環不良引起的病症,皆可透過調理足部三陰經來改善。又保養肝經,可疏通鬱結夜夜好眠,排毒常保好氣色;時常按摩腎經,掌握抗老關鍵,常保青春活力;後天元氣的補充靠脾經,還能排濕消水腫,改善婦科男科疾病。

師資介紹

莊雅惠醫師 莊雅惠中醫診所院長

莊雅惠

中華民國中醫抗衰老醫學會 常務理事
北市中醫師公會健康推廣委員會 委員
專長:免疫過敏疾病、穴位敷貼、婦科疾病、小兒疾病、心血管疾病、腸胃科、肝膽科、泌尿科、氣喘、慢性咳嗽、飛蚊症、中風後遺症、減重、美容保健、戒煙和酸痛症之中藥及針灸治療。

課程資訊

課程費用:6,000元 (含材料費,實作成品可攜回。)

上課時間:2021/3/7–3/28【星期日】9:00–12:00,共4次
招生人數:以50人為原則,依繳費順序錄取至額滿為止;未達30人得不開班
上課地點: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07號)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將視情況改以視訊授課或延後開課。
※因疫情需進行隔離/檢疫/自主管理無法上課者,請檢附證明文件,開課前得申請全額退費或保留,課間則依比例辦理。

優惠辦法

早鳥優惠:2021/1/31前繳費,學費5,500元。

其他優惠:◎臺大教職員工:6折
     ◎本學院中醫課程舊生:折價1,500元
     ◎臺大校友/ILO、本學院舊生、年滿65歲、身心障礙、低收入戶:折價1,000元

註1:早鳥優惠可與其他優惠合併使用,如逾早鳥優惠日期則依原價折扣。
註2:其他優惠僅能擇一使用,請以優惠金額繳費,並同時提供優惠證明。(傳真02-23691236)
註3:中醫舊生以繳費時已修畢中醫課程為限,新生同時報名繳費兩門中醫課不以舊生論。

課程大綱

【3/7】肝經養生與保健
1.認識中醫的肝經
2.西醫觀點看肝經
3.肝經養生保健與按摩

【3/14】脾經養生與保健
1.認識中醫的脾經
2.西醫觀點看脾經
3.脾經養生保健與按摩
4.實作:健脾去濕茶

【3/21】腎經養生與保健
1.認識中醫的腎經
2.西醫觀點看腎經
3.腎經養生保健與按摩
4.實作:抗寒暖腎茶

【3/28】足三陰經痠痛保健與按摩
1.膝關節保健與按摩
2.下肢痠痛調養與按摩
3.足底筋膜炎養護與按摩
4.實作:強化腳力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