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研習課程 > 一般管理

績效管理再造─管理升級的必經挑戰第一期

課程介紹 〈請點選"我有興趣",以取得最新課程資訊〉

剖析績效管理制度設計與落實

績效管理雖是重要的組織管理功能,但卻常在制度設計及落實過程中產生種種問題。這些包括了:績效指標與組織目標脫勾、組織內因為績效目標產生衝突、管理者耗費太多時間在績效管理文書作業、員工對績效結果無感甚或產生高度不公平感、以及績效結果與組織獎懲作法不易掛連等等問題。往往績效管理被認為不僅未能創造效益,反而製造出更多組織管理的問題。因此如何全盤翻新績效管理制度,成為近年來風起雲湧的管理風潮;如何創造績效管理的效能,也成為管理升級的必經挑戰。

由於績效管理為由組織到個人的複雜管理措施,因此本課程結合理論及實務師資,全面性剖析績效管理制度的設計及落實。討論企業應如何將組織目標分割與重組至個人目標;個人目標又如何轉換為績效管理中的衡量標的;績效管理流程中經理人的角色與職能應如何建立;績效管理結果如何與組織其他措施連結等重要議題。課程中也會對於標竿績效管理制度,如MBO、BSC、KPI、OKR等制度演化及作法進行討論與比較。

師資介紹

國立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 劉念琪教授

劉念琪教授

現職為國立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教授。為美國明尼蘇達大學人力資源暨工業關係博士。其主要研究領域為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與組織設計與變革。曾任教於國立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與國立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並也先後擔任國內TSSCI一級期刊「組織與管理」及「人力資源管理學報」總編輯。並曾任勞動部勞動政策諮詢委員,並參與及主持多項勞動政策研究。

閎博管理顧問公司共同創辦人 林鈺欽顧問

林鈺欽顧問

現為閎博管理顧問公司共同創辦人。國立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畢業,目前為國立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博士候選人。其在半導體產業超過20 年的工作經驗,曾任聯發科技派任中國人力資源總監、台灣總部薪資福利資深經理;和艦科技(蘇州)人力資源部經理;聯電集團部門經理;德州儀器的薪資福利經理。

課程資訊

請點選頁面上方"我有興趣"按鈕,以取得最新課程資訊。

上課日期:111年3/1、3/8、3/15、3/22(每週二)
課程堂數:每週1次,共計4堂課、12小時。
上課時間:每週二 晚上19:00~21:45
上課地點:國立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07號)
※若疫情嚴峻,政府宣布臺北市進入三級以上疫情警戒,則改用Cisco Webex Meeting線上授課。
招生人數:以50人為原則,未達25人得不開班;本學院保留增額或不足額開班之權利。
學  費:新臺幣10,000元

聯絡資訊:02-2362-0502 分機215 陳先生
E-mail: yingchieh@ntu.edu.tw

學費優惠

其他優惠:
1.臺大教職員工優惠:6折。
2.臺大校友/ILO、本學院舊生、年滿65歲、身心障礙及低收入戶領有證明者:可再折價1,000元。
註1:早鳥優惠可與其他優惠身分者合併使用,如逾早鳥優惠日則依原價折扣。
註2:優惠身分僅能擇一使用,請以優惠金額繳費,並於繳費時提供優惠證明。

課程大綱

本課程為實體授課,若疫情嚴峻,則改為線上授課或延期上課。

第一堂 3/1(二) 劉念琪教授
組織績效的開展—如何由組織目標到個人目標
1.組織目標的解構與開展
2.組織控制理論與機制
3.組織目標多元性如何影響績效管理
4.組織目標開展與解構如何影響績效管理

第二堂 3/8(二) 劉念琪教授
個人績效管理—個人績效目標設定與評估
1.個人績效概念及構面
2.個人績效模型與評估指標
3.傳統績效管理及績效評估方法
4.目標管理(MBO)模型

第三堂 3/15(二) 劉念琪教授
促進持續學習的績效管理
1.績效管理制度的演化:由MBO, KPI,到Check-in與OKR
2.經理人如何進行績效面談與績效回饋

第四堂 3/22(二) 林鈺欽顧問
績效管理結果應用—連結績效結果與其他人資實務
1.績效評核結果與晉升實務
2.績效結果與薪酬管理實務
3.績效改善制度與流程設計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