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研習課程 > 一般管理

企業永續發展與管理研習專班第二期

課程簡介

<實體+線上>綜觀ESG發展趨勢與脈絡‧提升企業價值成功轉型升級

聯合國於2005年首度提出ESG,並於2015年發布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作為2030年永續發展方針的指導原則。SDGs涵蓋經濟成長、社會進步、及環境保護等三大面向之宏觀趨勢使得世界主要經濟體漸次採行課徵碳稅暨設定「淨零排放」的目標。在全球風起雲湧的倡議下,ESG成為主權機構、投資人、董事會、員工、客戶、消費者以及社會大眾所無法迴避的重要課題。

ESG的相關規範不僅對企業形成制約,更有愈來愈多的企業化被動為主動將ESG視為競爭力的來源,積極致力於將ESG融入企業宗旨、投入公司治理、提高供應鏈透明程度、強化風險控管、改善勞工關係與雇員健康安全、提高及消費者保護等相關議題。而新冠疫情的爆發亦加速全球企業正視環境永續並省思落實ESG的迫切性。

本課程針對企業負責人及中高階主管所設計。課程綜觀國內外ESG發展的趨勢脈絡,同時介紹ESG內涵及準則與知識架構,深入剖析企業落實ESG的創新策略,並且提供行動指引、形塑組織共識,以達成企業轉型升級以及提升社會價值的目的,尋求多贏的局面。

師資介紹

※依預定上課日期排序

童慶斌 教授 (臺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臺大校務研究暨社會責任辦公室主任)
林子倫 副教授 (臺大政治學系暨公共事務研究所副教授、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
林泉興 執行副總經理 (KPMG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陳家麟 教授 (臺大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教授、臺大管理學院學術副院長暨創新創業MBA執行長)
曾智揚 副教授 (臺大會計系暨研究所)
郭佳瑋 教授 (臺大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教授、臺大進修推廣學院副院長)
謝明慧 教授 (臺大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教授、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院長)

課程資訊

課程費用:每人45,000元,雙人團報72,000元

上課日期:111年7月8日起至8月5日止,共計5天10堂課。
上課時間:每周五全天上課,早上9:00起。(如有異動另行公告通知)
上課方式:實體(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07號) + Webex遠距直播上課
遠距說明:【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將視情況改採全面遠距直播上課。】
     ◎硬體需求: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較佳,建議使用有線網路,以免影響學習品質。
     ◎軟體設備:Windows, Mac, iPhone, iPad, Android, Web瀏覽器
     ◎Cisco WeBex Meeting下載:https://www.webex.com/downloads.html

招生人數:以50人為原則,未達30人得不開班
     ※依繳費順序錄取至額滿為止,本學院保留增額或不足額開班之權利。
     ※開課日前發給E-mail開課通知(或因報名人數不足的不開課通知)。
     ※因疫情需進行隔離/檢疫/自主管理無法上課者,請檢附證明文件,開課前得申請全額退費或保留,課間則依比例辦理。

優惠辦法

早鳥優惠:111年6月20日前繳費,每人學費36,000元。

其他優惠:◎臺大教職員工:6折
     ◎臺大校友/ILO、本學院舊生、年滿65歲、身心障礙、低收入戶:折價1,000元

註1:早鳥優惠可與其他優惠合併使用,如逾早鳥優惠日期則依原價折扣。
註2:其他優惠僅能擇一使用,請以優惠金額繳費,並同時提供優惠證明。(傳真02-23691236)

※證明文件如:臺大職員證/在職證明/計劃案聘書等、臺大畢業證書/校友證、年滿65歲身分證/健保卡/駕照、身心障礙證件、低收入戶證明書等

課程大綱

※本學院保留課程安排及師資調整異動之權利,如有調整另行通知。

E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