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研習課程 > 一般管理

打造企業數位營運DNA—應用場景篇第一期

課程介紹

從想像到創新的數位營運模式設計,擘劃ABC科技引領的前瞻大未來

數位化浪潮改變了使用者的行為,也衝擊了企業的營運模式。當前引導數位經營成為新常態的,當屬人工智慧(AI)、大數據(Big Data)與雲端(Cloud)科技之應用。對於企業經營者或者專案規劃負責人而言,如何掌握關鍵的需求,並透過可操作化的方式打造未來商業情境之場景,並設計營運模式,將企業數位營運DNA融入創新前瞻的未來,是企業脫穎而出的關鍵。

本期「打造企業數位營運基因—應用場景篇」課程,運用學界與業界專家混合授課模式。課程將透過『數位浪潮衝擊的世界』、『ABC科技應用與數位經營模式展望』、『科幻小說原型:用想像力設計未來情境』、以及『工作坊:融入數位DNA之營運模式設計』四個模組,共13個小時,以系統性的講解為始,佐以小組討論、腦力激盪、故事創作、產品與情境設計等高度沉浸式的內容,預期在短時間內輔助學員從中快速掌握數位營運的關鍵,並產出具有可行性的規劃方案。

師資介紹

國立臺灣大學 生物科技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 胡凱焜 助理教授

胡凱焜 助理教授

胡凱焜 助理教授(臺大商研所科技與創新管理組博士)曾任教於中國醫藥大學,並擔任生醫與醫材轉譯加值人才培訓計畫商業分析教練,亦曾任臺大科技政策與產業發展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其研究專長包括科技管理、創業與創新管理、生醫產業與智財分析等。現任教於臺大生物科技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開授課程主題包含生醫產業技術分析與研發管理模式、大健康產業生態系與前瞻趨勢研析、平台策略與數位經營等課程。

數位無限軟體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 吳宣儀 博士

吳宣儀 博士

吳宣儀 營運長(臺大商研所科技與創新管理組博士)現職數位無限軟體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負責公司旗下AI-Stack機器學習開發與營運管理平台與CloudFusion多雲管理軟體之通路管理及B2B行銷、ISV、OEM、通路合作夥伴拓展、海外業務拓展,成功帶領數位無限成為台灣唯一受NVIDIA認證的Solution Advisor夥伴。吳博士曾任臺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管理外國學生專班(IMBA)系(所)兼任助理教授,在近十年來亦歷任臺大INSIGHT中心、英國ESSEX大學Digital Lifestyles Centre、台達電子、資策會雲端所、資策會大數據所、Living Pattern Technology Inc.、電獺股份有限公司等公私部門,專注於創業計劃、新創募資、創新創業暨科技行銷之實務。本次課程,吳博士彙整過去的經驗,並揉合於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所學,在學界與業界專家混合授課模式下,提供學員們一套立即可行之數位營運場景設計架構。

課程資訊

※本課程採實體面授+線上同步授課

上課日期:111年12月4日、12月18日 (星期日),2上課日共4堂課程。
上課時間:09:00~12:00、13:00~16:00,工作坊為12月18日13:00~17:00。
課程時數:共計13小時。
上課形式:實體面授+線上同步授課,學員可自行選擇適合的上課方式。
遠距軟體:Cisco Webex Meeting
硬體需求: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體驗最佳,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次之。
建議以有線網路方式連線,避免使用公用Wi-Fi,以免影響學習品質。
軟體支援:Windows, macOS, iOS, iPadOS & Android作業系統。
招生人數:以50人為原則,未達25人得不開班;本學院保留增額或不足額開班之權利。
※開課日前一週本學院會Email開課通知(或因報名人數不足的不開課通知)。
※個人如因疫情需進行隔離/檢疫/自主管理,致使無法上課者,請檢附證明文件,開課前得申請全額退費(保留),課間則依比例申請退費或保留。
課程費用: 新臺幣 $10,500元

聯絡資訊:yingchieh@ntu.edu.tw
02-2362-0502 #215 陳先生

學費優惠

早鳥優惠:於111年10月30日 (日) 前完成繳費者,學費優惠價: 新臺幣 $8,500元。

其他優惠:
◎臺大教職員工:6折。
◎臺大校友【完成本學院官網NTU AR活動-臺大校友身份驗證】者:折價2,000元。(限時優惠至111年12月31日止)
※完成NTU AR驗證之臺大校友,請於開課報到時攜帶國民身分證件確認。
◎臺大校友(憑畢業證書/校友證者)、ILO、本學院舊生、年滿65歲、身心障礙、低收入戶領有證明者:折價1,000元。

註1:早鳥優惠可與其他優惠合併使用,如逾早鳥優惠日期則依原價折扣。
註2:其他優惠僅能「擇一使用」,請以優惠金額繳費,並同時提供「優惠證明」。

課程大綱

※本課程採實體面授+線上同步授課

【第一天】 12月4日 (日)

09:00~12:00 數位浪潮衝擊的世界 (胡凱焜)
1. 消費者行為改變
2. 數位化/優化/轉型的解決方案
3. 企業的因應之道

13:00~16:00 ABC科技應用與數位經營模式展望 (胡凱焜、吳宣儀)
1. 人工智慧科技應用
2. 大數據科技應用
3. 雲端運算科技應用
4. 數位經營模式未來展望

【第二天】 12月18日 (日)

09:00~12:00 科幻小說原型:用科幻想像力設計未來情境 (吳宣儀)
1. 科幻小說原型 (Science Fiction Prototyping)
2. 科技 vs 人性
3. Best Scenario vs Worst Scenario
4. 深度的挖掘

*13:00~17:00 工作坊:融入數位DNA之營運模式設計 (胡凱焜、吳宣儀)
1. 需求定義+情境說明
2. 科技之角色融入營運體系
3. 設計具備數位DNA之營運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