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我們許下了要一起畢業的承諾,驕傲的是我們真的做到了-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08級碩士在職學位學程撥穗典禮

發布日期:2021-10-04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08級PMBA學生 江孟修

2021年9月原本應該是新生開學的季節,卻因疫情關係,翻轉成了本屆進修推廣學院碩士在職學位學程撥穗小畢典的時節,然而這場遲來的畢業典禮絲毫沒有影響我們的心情,反而讓我們更加珍惜這場得來不易的相處機會,因為這是屬於我們108 PMBA的重要日子。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PM家族的畢業典禮簡單卻隆重,學院謝明慧院長以及學程的授課老師們勉勵的話語,輕鬆卻刻骨銘心,桌上放著由進修推廣學院致贈刻有自己名字的印章禮物,木盒沉穩更顯精琢。大夥看著播放的影片,回顧過去兩年間的校園生活,老師與同學們一同和家人沉浸在回味過往教室中的學習生活,歡快自在。

2019年夏天,我們加入臺大這個大家庭,來自各行各業的我們,不分年紀且在工作之餘,重拾書本,期許未來的自己透過課堂所學,成就未來的自己。回憶當時新生歡迎會上師長們的教誨仍記憶猶新,「從今爾後身為臺大人就多了一份貢獻社會的責任!」這份信念會一直伴隨著我們。取之校園,回饋社會,是我們受教育的根本精神,運用所學幫助自己和他人。

求學的時光有獲得也有犧牲,我們犧牲了休息時間來到校園學習,通過多元的課程,培養我們各方面獨立思考的能力,課堂上師長的教導和同學的討論交流,使我們突破現有框架去更深層的省思問題的其他可能,激盪出有別於一般的作法。儘管攻讀求學的生活不易,但我們都許下了要一起畢業的承諾,更驕傲的是我們也真的做到了,一個都沒少,誰也沒離開彼此。

PMBA兩年的生活豐富精采卻也短暫,我們一起舉辦過許多學生會的精彩活動,精鍊讀書會、名人講座、棒球家庭日等,我們也遭受過疫情的影響,部分課程轉換為線上課程,但這些阻礙完全沒有影響我們的前進,彷彿就像人生的道路,前方充滿了不確定和挑戰,讓我們更有勇氣去面對不可預知的未來。

各位敬愛的同學們,在課堂上,我們是同心協力的小組夥伴,一起想出許多創新的報告方式,在課堂外,我們是互相勉勵的家人,敦促著課業及論文上的每一個進度,在校外,我們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邀約著吃喝和分享生活,在未來,我們會是彼此的支柱,同窗情誼的情感如細水長流的繫著我們,儘管心中有千言萬語,也仍須一句珍重再見,鵬程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