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生技專業不同角度的思維-2021碩士學位論文發表會

發布日期:2021-10-04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09級PMBM學生 紀賢良

離開學生生活已經超過20年,雖然每年都會給自己安排進修成長的課程,但心裡一直有個願望可以重回學校再次享受校園學習的樂趣,沒想到2020年初某次的搜尋結果出現了臺大的PMBM學程,這正是我身處在職場所需的那股新能量,這學程正是以訓練生技醫療中高階主管為宗旨,也是讓我可以真正有系統學習的機會,當然是不會放過。

參加了兩次的論文發表會,相較於第一次的輕鬆感,今年的發表會更多了些自我的期許,也更仔細了解論文的架構、研究方法學及統計方法等,對自己的論文方向及內容助益良多。

這次由臺大進修推廣學院主辦的PMBM論文發表會精選出的論文主題有針對大家正切身經歷的疫情相關議題,尋找在後疫情時代醫療器材產業對於行銷方式的改變,如何透過價值適配找到客戶的重要需求及場景。以生命倫理與相關爭議為出發點來檢討基因檢測所帶來的優點及反思,引出隱私權保護與法律制度下的倫理與技術的議題。這些論文都是由來自生技專業菁英再加上二年專業課程訓練所產出的精華,以期可以提供對現況的建議及不同角度的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