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臺大校友及學員返校學習專案」團結作防疫,線上安心學

發布日期:2021-11-02

110年5月,適值臺灣新冠肺炎疫情突轉嚴峻,民眾因防疫不敢隨意出門之際,但考量學習之路不能因此而中斷。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為關心學員,於110年6月特別規劃「疫情期間管理知能充電專案」提供財務報表分析、管理概論等二門免費線上課程及金融政治與世界新秩序、資料視覺化—打造數位決策時代下的圖表說服力等二門管理類精選線上課程,讓學員可以居家線上安心學習。希冀在疫情衝擊你我生活的同時,讓大家回歸學習初心,靜待黎明來臨時,再次展翅翱翔。

「疫情期間管理知能充電專案」於110年6月29日針對本學院學員發出專案訊息後,立即獲得學員熱烈的回應。二門免費線上課程在發出訊息後不到三小時即報名額滿,共計提供500人次的學員修讀。課程結束前夕,本學院則發出線上意見調查表請學員反應本專案之意見,學員回饋極為正面,兩門免費課程回應非常滿意及滿意者皆佔90%以上。並極為支持二門管理類精選線上課程金融政治與世界新秩序、資料視覺化—打造數位決策時代下的圖表說服力,繳費報名者相當踴躍。

由於本次活動成效相當好,學員反應熱烈,本學院遂於8月間配合本校推動未來大學計畫,針對本校畢業之校友及本學院學員再度推出「返校學習專案」,再度提供財務報表分析、管理概論等二門免費線上課程及其他五門管理類精選線上課程。第一波「臺大校友返校學習專案」於8月11日首先針對本校於91-100學年度畢業之校友發出專案訊息;續於8月18日向本學院學員發出。再次獲得校友與學員的熱情回應,兩門免費課程共計提供約2500人次的校友及學員修讀。五門管理類精選線上課程反映亦相當良好,繳費報名者亦相當踴躍。

在學校學習的時光,應該是我們人生旅程中一段非常單純、有趣、欣喜的時光,學習,總能在忙碌壓力的生活下與需要心靈慰藉時,讓我們得以找回平靜的思緒。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秉持終身學習理念,未來將持續針對不同學年度畢業之校友推動「臺大校友返校學習專案」。期許終身學習能擴大校友及學員之視野、提升職場工作能力、促進人文素養之精神。

撰文 /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 高羚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