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臺大開設中醫研習課程 教您免疫調理,安然度過後疫情時代

發布日期:2022-01-07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竭誠邀您參加「中醫保健系列課程」,運用中醫調養陰陽氣血,獲得和諧與健康的身體。目前招生中的課程包括中醫【免疫調理】系列平日班,以及中醫【十問保健】系列假日班,每期課程皆獨立招生,111年2月15日前報名並繳費者得享早鳥優惠價,歡迎所有關心自己與家人健康者報名參加,相關課程資訊可至【臺大推廣教育網】https://www.ntuspecs.ntu.edu.tw查詢,或致電02-23620502洽詢。

全球疫情尚未完全趨緩,變種病毒不斷出現,如何強化體質調節免疫,成為全民的當務之急。黃帝內經:正氣存內,邪不可干!免疫調理保健系列【氣血補充篇】即將於111年3月24日星期四下午開始上課。當氣血不足,陰陽失調,會使免疫功能低下,出現反覆感冒、打疫苗無法產生抗體、突破性感染等病症;而免疫過度亢奮,則引起常見的呼吸或皮膚過敏疾病,嚴重的免疫攻擊,五臟六腑都可能出現過敏反應。本篇介紹常見呼吸道過敏疾病,讓您學會善用調節免疫的中藥與使用天然食材來調養身體;藥食同源,正確保養,才能徹底改善體質,透過調節免疫,以達減敏防病之效。

中醫診斷病情的方法包含望、聞、問、切四種診法,尤其問診是十分重要的一環,在古籍醫書提出的「十問歌」便成為中醫師診斷的重要參考。透過課程深入淺出的介紹,搭配生活化教學,盼大眾能了解中醫問診的精髓,並了解自身體質狀況;同時習得選擇優質養生中藥的知識,使中醫養生更加安全與普及。十問保健系列【寒熱體感篇】即將於111年3月13日星期日上午開班授課。諸如反覆感冒、畏寒怕冷、異常燥熱;出汗過多或無法排汗;頭身疼痛、渾身不舒暢;排尿及排便障礙,都是門診常見的病症,也是很多人的困擾,唯有了解症狀背後的真正病因,才能徹底改善體質。

臺大「中醫保健課程」系列課程,內容設計適合一般民眾,即便完全不具有任何中醫知識背景者亦可報名參加,課程搭配茶飲藥膳包實作或示範,入湯即成藥膳佳餚,平日就能做好個人保健;課程另提供穴位經絡教學實作或示範,讓您從日常生活中實踐中醫調理與保養,減輕疫情壓力症候群,恢復健康,身心皆自在。歡迎各界關心自己與家人健康的朋友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