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找尋人生指南針,做自己的職涯規劃師!—臺大進修推廣學院 首開「設計你的人生-打造理想的職場生活」課程

發布日期:2022-01-26

「我不喜歡現在的工作,但又擔心一旦離開現在的工作,也換不到更好的?」「以前覺得工作只要理念對,就是最重要的,可是當我發現錢是不得不考量的因素時,那我又該如何衡量?」「當人生的最高峰時期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都在工作,卻要面對在工作職涯中過得不快樂,該怎麼辦?」或許你曾經有過這些困擾,對自己在工作職涯的發展有種不確定的感覺,或者你正值考慮轉換跑道另謀發展,卻對下一份工作沒有具體的想法,抑或是在工作上缺乏熱情與成就感,事實上,要想創造出或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不一定非要離職,你也可以辦得到!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將於111年4月16日首度開辦的「設計你的人生-打造理想的職場生活」課程,特邀臺大創新設計學院副院長-朱士維教授及Detour助理教學團隊授課,以「設計思考」的架構為核心出發,從「使用者」與「設計師」的雙向思維來規劃自己的職涯,從中釐清職場上常見的無效想法,與重新擬定對於自我成就的真實渴望。在定義真正的需求後,該課程中也將帶領學員一起設計出自己的行動計畫,在實際職場中逐步落實理想職涯樣貌,親手打造讓你自己也心動的人生!

朱士維教授為國立臺灣大學光電工程學研究所博士,目前擔任臺大創新設計學院副院長暨物理學系教授。朱教授除了在專業學術領域上著力於突破光學顯微鏡的極限,並應用在跨領域生命科學研究,並長期致力於創新設計教學與輔導學生,深受學生好評。朱教授及臺大創新設計學院的Detour助理教學團隊將透過「設計你的人生-打造理想的職場生活」課程,協助學員面對與釐清自己人生的三個重要的議題:「我是誰?」、「我想做什麼?」、「我可以怎麼做?」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表示,「設計你的人生-打造理想的職場生活」課程為打造舒適、具有安全感的交流環境,特以工作坊、小班制形式授課,名額有限,另為符合修課學員的需求,報名本課程須先填寫個人資料之相關表單,作為衡量是否錄取修課之參考,請有意參加本課程者於3月20日前先完成報名手續,待收到錄取通知後再行繳費。教學團隊將帶領修讀本課程的學員從定義自己的需求與發想合適的解方,再指導學員一起設計出屬於自己的行動計畫,在實際職場中逐步落實理想的職涯樣貌,親手打造讓自己也心動的人生!

更多課程資訊請上網搜尋【臺大推廣教育網】或來電洽詢(02)2362-0502。

「設計你的人生-打造理想的職場生活」課程介紹網址https://reurl.cc/e6Emj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