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一段充實且珍貴的夢幻旅程

發布日期:2022-06-14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09級PMBA學生 楊儒霖

在科技業的高強度工作中,要抽出時間重回校園,是一件很奢侈的選擇,所以當得知能上臺大PMBA,也是如此期許自己,好好珍惜並享受難能可貴的PM學生生活。也就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態,除了盡到學生應有的本分之外,也希望能向來自各領域優秀的同學多交流學習,所以選擇多付出一點,自願成為班上負責管錢的財務長,並加入學生會擔任副會長,籌辦多項活動,除了享受重回學生生活的氛圍,更多了許多相互扶持、一同並肩完成各項艱鉅任務的戰友。
  
還記得二年前尚未開學,剛報到完不久的端午節假期,就陷入了要完成預習課程的無止盡追劇壓力。而第三學期的Capstone團隊競賽,更是一場嘔心瀝血、考驗團隊感情的試煉。開會到半夜,週五早上看到股票開盤後股價暴跌的各種故事,都將成為我們日後津津樂道的回憶。

而回首這二年的紮實學習,我們猛然發現,原先是電腦小白的同學現在可以獨力完成各項報告美編,剛毅木訥的專業博士成為八面玲瓏的團隊靈魂人物,上臺語速增加三倍的緊張大師可以化身為臺風穩健的報告小天后,要準備好幾天的個案也可以在全組通力合作下在半小時內完工。

在此要感謝臺大進修推廣學院教授的高度和視野,帶領我們走過一個又一個不同的商業個案;也要感謝來自各行各業的頂尖優秀同學的激勵和分享,在相互討論發言中學習到學理上的不同運用;感謝這二年間的神隊友加持,才讓我有這個機會代表各位上臺授證;更要感謝一直鼓勵我再次進修的長官,以及二年前下定決心的自己,讓自己走上這段充實且珍貴的夢幻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