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難熬的時光現在都成為難忘的珍貴回憶

發布日期:2022-06-14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09級PMLBA學生 李靜雯

與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的緣分始於十餘年前,當時我是從資料採礦跨足行銷領域的菜鳥,選擇修習管理碩士學分班補足我個人在財務管理、行銷管理領域的不足,猶記課後回家路上,我隔著安全帽混著呼呼風聲,大聲的跟我先生分享老師上課內容的興奮勁,學習真的是件很快樂的事!數年後,因工作異動,我再度到進修推廣學院修讀法律學分班,思量幫自己打個民、刑、商法基礎,結業同年幸運的考取事業經營法律在職碩士學程(PMLBA),展開跨學程的經營管理及法律實務課程學習。

半路殺進法律領域常有想破頭的國文問題(像是:「尚難謂非無理由」,到底是有理由還是無理由?),有些課程老師會指導我們讀判決書,並從各種角度去思考,若我是原告律師或被告律師,如何活用法律贏得訴訟,課程專題涵蓋民法、刑法、憲法、行政法、公司法、證交法、稅法、勞動法、智財法、食安法等的實務案例,授課老師各個使出渾身解數,我們報告自然也做得焦頭爛額,為了討論功課,Google Meet是下班後很常打開的App,尤其是碩一下學期的產業競爭分析Capstone報告,每個人下班後還要經營自己的公司,常常一討論就是數個小時,問候也變成「你今晚要土石流嗎?」,難熬的時光現在都成為了難忘的珍貴回憶,這兩年享受知識的澆灌,無形中我的思考更全面也更有法感,認識來自不同領域跨學程的同學們,成為一起熬過報告跟考試、一起參與豐富社團活動的好朋友,知識與友誼已是最豐盛的收穫,最後有機會成為授證代表由謝院長撥穗並與管校長同框是很特別的體驗,但我想跟同學們說,最難得的體驗與最難忘的回憶,已經在我們一起經歷的課堂點點滴滴中成就了,我愛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