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緣」來就是PMBA!期待學用合一的精實學程進修

發布日期:2022-07-25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11級PMBA學生 江明靜

【緣起】
說起筆者在升學過程中,臺大就像一座永遠攻不上頂的高山。家父與兩位叔叔皆是臺大校友,從小被家父寄予期望一定要進臺大學習,可惜一直沒「緣分」,不知不覺所形成的NTU Complex(臺大情結)一直如影隨形纏結於心。從民國104年有餘力思考在職進修後,開始報考臺大各式MBA學程包含EMBA、GMBA與EiMBA,結果屢戰屢敗,卻不死心地屢敗屢戰。直到一位讀過臺大進修推廣學院法律學分班的好友告知有管理碩士學分班與PMBA學程可在職進修,帶著她的鼓勵與祝福於111年再次挑戰,終於在臺大的榜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心想「緣」來就是PMBA啊!

【思維改變】
如同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謝明慧院長在新生始業式中所說:「111年是特別的一年,不管是在接班傳承或創業創新,思維改變與如何繼續學習,或在瞬息萬變的世界局勢中如何敏捷反應,皆是重要課題。」得知考上PMBA的那一刻,的確是開心一陣子,之後參加111級PM學程新生始業式時,從視訊中見到高深莫測的知名教授群與各行各業的精英同學們,瞬間感覺進了臺大高山之門後,更高的挑戰馬上矗立在眼前!如何汲取教授們的專業學理與兼顧和優秀同學的競合研習,提升視野並取得良性的平衡與交流,轉化成事業經營的「學用合一」,是未來兩三年中難得磨練的機會與待完成的目標。

【永續學習】
筆者是臺灣眾多中小企業主之一,在經營公司的過程中也會遭遇各式各樣疑難雜症,雖然年少時曾在英國讀過MBA課程,但總感覺才疏學淺。去年年初就讀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管理碩士學分班,每周兩晚充實有趣的學習經驗,落實在平日經營管理策略或是投資理財避險,確實起了相對應的綜效。之後得知有PMBA學程能夠延伸管碩班的學習經驗,進而加深精進學術專業、解鎖人生高度、延伸拓展人脈,便下定決心報考PM學程,也幸運錄取。自從新生始業式後加入PM家族,已強烈感受到師長們教學的用心與PM校友會學長姐們的熱情指引與照顧,課餘還有久違的社團與各式活動可參與,豐富日後的臺大人生。最後藉此版面向所有幫助過筆者的臺大管碩班教授、助教與同學們致上最誠摯的謝意,因為是您們成就了筆者的「緣」來就是P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