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不1樣的年代、不1樣的新生始業式,但1樣的充滿溫情

發布日期:2022-07-25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11級PMLBA學生 白媖綺

在暑期課程揭開序幕之前,臺大進修推廣學院PM學程111級的新生們都陸續地參加了線上新生歡迎會及始業式,雖然都是線上活動,少了點實體活動的儀式感,我們卻能夠透過學院事前的活動規劃、新生活動參與及個人事後的活動沉澱,感受到師長們對於PM學程投注的心力是遠超乎我們的想像啊!

特別是在6月25日這一天的下午,天氣晴,學院熱熱鬧鬧地舉辦了PMBA、PMLBA、PMBM全員大集合的新生始業式,讓已經離校甚久的我,再次感受到新生入學的期待與喜悅。即使因為疫情仍然嚴峻,不能和師長同學們有人跟人之間的溫暖互動,但仍能夠透過螢幕感受到PM人充滿熱情與朝氣的一面。

時間回到6月16日上午11時許,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工作日,對於我而言正是期待公司放飯,我的腦袋可以放空的時刻。想不到私人電郵裡竟然傳來了一份新生始業式當天要分組的研討作業,當時心裡真的感到很惶恐,不是因為才5頁的個案內容,而是江湖傳說中「很紮實」的PM學程連新生始業式也完全不馬虎。 

待新生始業式活動圓滿結束後,我充分感受到學院師長們的用心,透過事前的分組活動讓還互不相識的同學們可以及早在Line上串連並互動,活動當天也有很充分的班級互動,個人自我介紹、小組、大組研討時間等,讓我透過螢幕也可以清楚的感受到未來的師長同學們的個人特色。其中最令人難忘的,莫過於班級主任李茂生教授還是一樣的幽默,打破了名為尷尬的一面牆,並帶領了PMLBA度過一個輕鬆愉快的午後時光。

個人很榮幸也很幸運地在今年能夠順利地加入第111級PM大家族,相信只有身臨其境,才能夠體會臺灣第一的PM學程是如何用堅強的軟硬體實力,號召總裁、CEO、檢察官、法遵長及律師等各領域的一方之霸來同處一地,一起歸零,一起畢業不停學。始業式結束後至今,我心中仍是激動不已,期許自己在三個領先數字1的寓意下,能夠順利從第111級畢業,邁向自己設定的No.1人生目標道路上,並希望能夠永遠記得此時此刻澎湃激昂的心情,在未來遇到任何困難與挑戰時,都能夠堅持下去,莫忘初衷,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