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同學們要挺起腰椎,向前大步邁進

發布日期:2022-08-18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09級PMLBA應屆畢業生 郭嘉惠

兩年前的盛夏,為了讓在職場上打滾多年的自己有不一樣的淬鍊,毅然決定再次踏入校園進修,幸運的躋身臺大殿堂,與來自各行各界的菁英同學們,一起共學共長。兩年的PMLBA學程,課程安排精實且豐富,財務管理、策略管理、產業競爭分析等管理課程,我們研析著財報與各種數字,推演著經營一家公司時,要如何下最好的決策;一系列縝密的民刑法、商事法、智慧財產權法課程,在各個實務個案的討論和思辨過程中,同學間也激盪出不同的火花,PM學程「跨域重構」的學習過程,讓純法律人的我,有著非常不同的學習體驗,也開拓了更寬闊的視野。

這兩年因為疫情的影響,改變大家的生活,也改變了我們上課的模式,學期中驟然改為線上授課,但卻未澆熄同學們吸取新知的熱情,109級PMLBA全體同學在學期終了時,我們沒有一位先離席,我們一起走到了最後。轉眼倏忽,又到了畢業季,7月23日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與PM學生會用心籌辦了專屬我們的畢業典禮與撥穗儀式,代表班上擔任致詞代表的我,不斷思忖著該說些什麼,回想班上同學們一起投入學生會、壘球社、高球社各種活動,讓其他學程感受到LBA的同學,除了法律專業領域外,也奔放熱情,於是當天的講稿我以串聯所有同學的特色跟上課趣聞,讓大家一起追憶這兩年的點點滴滴。短短的致詞在大家的歡笑與感性中結束了,但班上同學的情誼將雋永長流,我們將會是陪伴彼此一輩子的摯友,也會是人生道路上相互砥礪的好夥伴。

「你們畢業後,我可能會在家把自己的脊椎弄得越來越彎,但同學們你們要挺起腰椎,向前大步邁進。」PMLBA學程主任李茂生教授在畢業典禮上給大家的祝福,讓人莞爾一笑,卻也讓人動容不已。感謝李茂生老師將自己的一生奉獻於教職,謝謝李茂生老師無私的培育著我們,我們將謹記老師的勉勵,昂首闊步前行,邁向更好的自己與未來。

臺大校園椰林大道的鬱鬱蔥蔥,竹北教室撒落一地的清澈陽光,那些追趕高鐵,熬夜挑燈趕報告的日子,這兩年留存於我們心底的點滴回憶,將永不消逝,謝謝所有老師們的教導,祝福我們畢業快樂,鵬程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