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舊鞋,也能救命!

發布日期:2022-08-18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10級PMBA學生 李明卓

在臺大PM學生會每月的幹部例行會議上,學生會活動長林靜怡Jenny提出舉辦公益活動-舊鞋救命企劃,之所以選擇舉辦「舊鞋救命」公益活動的原因在於考量地球上資源較為匱乏的地區,沙蚤的流行率可達到60%,而無鞋更使得沙蚤橫行、寄生皮膚進而危害生命,其中又以12歲以下的孩童最為迫切需要鞋子保護雙腳。這次臺大PM學生會與「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合作,透過自由募集的方式,將家中閒置的二手衣物、鞋子整理清潔後,打包裝袋後捐贈給協會位於林口的倉庫,統一裝成貨櫃運輸至非洲。

感謝臺大PM學生會發起這項募集活動!讓明卓充分感受到,臺大PM家族大家的慈悲真愛!從活動的發起、提案、籌劃及執行,又再次的被臺大PM家族給感動到!

更感動的是,我們並沒有透過太多的文宣進行宣傳邀約,但在活動募集的兩天中,募集到了超出我們想像的物資滿滿8袋,真的太讓人感動了,這些都是大家樂捐慈愛的心意。相信「舊鞋救命」的活動,有你我大家的參與,一定可以把愛送到全世界需要的地方!

感謝參與活動的捐贈者、擔任活動的志工同學與學弟妹們,感謝進修推廣學院提供了良好的教室場地!我們把握了在竹北碧禎館週六課後的有限時間,一起留下來整理。利用週日一整個上午,在臺大進修推廣學院提供的教室,細心地挑選出符合條件的物資並整理打包好,這些過程中的辛勞與歡樂,是我們一起共度的美好時光與回憶!

最後感謝大家的付出。有臺大PM家族串起你我的心,讓我們把愛永續傳遞,讓全世界都有你我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