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臺大PM學程開啟我們更多無限的可能—PMBA論文發表會

發布日期:2022-09-02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10級PMBA學生 吳尚遠

即將展開撰寫論文的我,秉持著觀摩學習態度,8月18日當天下班便趕回家坐在電腦前,伴著我的晚餐專心地聆聽與參加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舉辦的論文發表會。從第一位學長分享論文著作方法開始,便深覺每位參與發表會的學長姐都好優秀啊!我心嘀咕著:「我也能像學長姐一樣完成這樣豐富且傑出的論文嗎?」

我想大多數參與論文發表會的同學應該和我一樣都有著滿滿的收獲,在臺大這個頂尖學府學習知識,真的感覺很驕傲。回入學迄今已經過1年又1/3的時間,每段學習都是硬功夫,老師們指導的不是死板板的學術理論,而是利用很多個案或實例,讓我們去思考整體環境對企業生存的影響及可採取的因應對策。我服務的公司正在企業轉型,利用課堂上學習的觀念處理轉型發生的各種問題,許多阻礙自已的觀念都迎刃而解。同學們呢?是否也和我一樣得到這麼多收獲。

在進PM學程之前,我想像中的臺大教授、副教授們都是學術成就極高,會覺得老師們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望塵莫及的存在呀?老師們絕對是充滿威嚴、要求嚴格,就抱著這樣恐懼的心情進入學程,以為要開始無情的二年生活。然而事實上並非如此,老師們親和到令我懷疑是否有陰謀,還盡最大的努力指導我們所有應該具備的知識,很多課程的設計更是用心良苦,讓我們反覆思考問題的核心,並學到該課程的精髓,試問自已怎麼能不認真學習呢?考試、報告都要全力以赴是最基本的,想要能夠學到老師們一點皮毛功夫,真的要把握這個機會,因為老師們的智慧是我們學員最珍貴的禮物。

很感謝進修推廣學院邀請多位優秀的學長姐,帶來這一場精彩的論文發表示範,在這次觀摩中,看到學長姐們的卓越專業、穩健台風及豐富的論文內容,真是令人好生欽佩,真的太棒了,這對我在準備論文撰寫上很有幫助,而學長姐發表會上的這些成果必定也是指導教授們花許多時間來嚴謹論證。經由在臺大PM各種不同課程的訓練,讓我們提升了更高的層次,相信未來學長姐的成就將非同小可。我也要利用在臺大進修的這最後九個月,努力不懈堅持到最後,完成我的論文。最後要感謝臺大PM學程的創立,開啟了我們在職學生更多無限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