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從想像到創新,擘劃ABC科技前瞻大未來-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首開「打造企業數位營運DNA應用場景篇」研習班

發布日期:2022-09-02

數位化改變了人們的生活,也促使企業改變既有的營運模式。身為企業的經營者或專案規劃負責人,了解如何善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大數據(Big Data)與雲端(Cloud)科技,打造出一個有效率的企業,已成為現今重要的課題。臺大進修推廣學院將於111年12月4日 (日) 起首度開辦「打造企業數位營運DNA應用場景篇」課程,採實體面授與線上同步直播授課,學員可依個人需求選擇適合的上課方式。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表示,本課程敦邀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科技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PMBM)胡凱焜助理教授及數位無限軟體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吳宣儀博士親自授課;課程結合學界與業界的觀點,講授如何掌握關鍵的需求,將數位營運DNA融入企業中,並使其脫穎而出。
  
ABC科技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話題,但我們往往對這些科技一知半解。人工智慧模擬人類的意識與思維,利用機器學習和數據分析賦予機器「類人」的能力。企業為了提升生產率、降低勞動成本、提升產品服務、創造新市場,並帶來更多價值和體驗,將人工智慧、大數據與雲端科技巧妙地應用在企業營運中,可謂大勢所趨。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首度開辦的「打造企業數位營運DNA應用場景篇」課程共計13小時,利用2週的周日全天,以系統性的講解為始,佐以小組討論、腦力激盪、故事創作、產品與情境設計等高度沉浸式的內容,在短時間內輔助學員從中快速掌握數位營運的關鍵,並產出具有可行性的規劃方案。

本次課程主題包含:「數位浪潮衝擊的世界」、「ABC科技應用與數位經營模式展望」、「科幻小說原型:用想像力設計未來情境」、以及「工作坊:融入數位DNA之營運模式設計」。111年10月30日前完成報名繳費者,可享有早鳥優惠。更多課程資訊請搜尋【臺大推廣教育網】https://www.ntuspecs.ntu.edu.tw 或洽 (02)236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