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孤獨且艱辛的旅程,慶幸能擁有甘甜和乘載眾多的祝福—臺大進修推廣學院2022碩士學位論文發表會

發布日期:2022-09-21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11級PMBM學生 彭元建

歲月如梭,憶起當初大學畢業沒有選擇繼續攻讀碩士學位,除了對未來茫然沒有方向之外,也不斷和內心對話,你是具有熱情和興趣可以繼續大步向前嗎?說實在的,我沒有信心!百番思量下,我優先選擇投入職場。 歷經工作十年,也重燃我對學習的渴望,去補足目前和未來我所欠缺的技能及思考維度,哪怕千辛萬苦,也不減我的動力,因此決定報考臺大生物科技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才有今天的機會,能一睹學長姐在這兩年的學習,和師長同學激盪之間,催化產出的心血傑作。

在生物科技管理學位論文發表會當中,對每位學長姐的思維邏輯和推論整理都讚嘆不已,其中論文主題包含生技醫療領域各個面向的切入,其中有楊正綸學姐「從策略及實務面上分享從公司內外部資源與技術授權探討臺灣生技公司」、楊清策學長討論「臺灣本土新藥開發商於資本市場募資與IPO的現況與挑戰」及房瑞琳學姐回溯「觀察文獻討論新冠病毒變種的威脅及疫苗發展的因應策略」,從各位學長姐論文的選題研究方向、架構、推導論述及研究方法,感受到都須耗費非常多的時間和精力才能論述出邏輯縝密,具有臺灣生醫實務參考價值之作,歷經此次的論文發表會,令我獲益匪淺,讓我對未來論文寫作的方向及方式更加清晰明確。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臺大進修推廣學院主辦的PM碩士學位論文發表會,當中我也請教學長姐及何佳安主任論文寫作的心法及如何選定題材的方向,師長都非常熱心且給予建議,從中我相信各位110、111級的學長姐和同學們,都有汲取到師長給予的信心及功力。

最後整場論文發表會讓我最感動的是,或許有哪一位學長姐都跟甫出社會的我一樣,對未來茫然且盲,從在社會的期待之中,歷經在社會打拼多年,明確清楚自己要的是知識提升、未來發展抑或是自我實現。在這兩年間,每位學長姐在工作、家庭、學校之間不斷地拔河,我相信各位學長姐回首來看,一定都覺得非常值得。今天在我的眼中,每位站上台的學長姐是多麼地耀眼、自信且從容,也自勉在未來能追隨前人的腳步,並祝福109屆的學長姐展翅翱翔、鵬程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