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結業不是結束,而是下一趟旅程的開始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舉辦110學年度聯合結業典禮—進推光年

發布日期:2022-10-17

111年10月2日下午,臺大進修推廣學院假臺大集思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辦110學年度聯合結業典禮。本次典禮以「進推光年」為題,象徵著所有的學員們踏上學習的火箭,不斷前行。在過去幾年的時間裡,既要在下班時間自主進修、又有疫情等突發狀況需要克服,種種不容易,更體現出此次結業典禮的珍貴與來之不易。

當天臺大羅清華副校長親臨現場,以幽默風趣的口吻輕鬆開場,送上期望,祝福每個同學在未來,都能挺立於臺灣、世界的各個角落。而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謝明慧院長,則是以“Just do it、Just in time、Just in case”為楔子,引出「終身學習」的重要性:學習這條路很遙遠,然而臺大進修推廣學院如同這次主題中的人物「巴斯光年」一樣,不斷地迎接新生學習,亦永遠歡迎大家持續回到學院進修。

此外,李茂生教授、王衍智教授、孔令傑教授、戚樹誠教授、謝煜偉教授、王皇玉教授也透過影片祝福本次的結業的同學們,恭喜所有人結業了。李茂生教授也即將與同學們一起結業,卸下法律學分班導師一職,透過本次活動,由謝明慧院長代表致贈感謝狀,讓本次結業典禮更別具意義。

緊接著,由羅清華副校長、謝明慧院長、李茂生教授、孔令傑教授、謝煜偉教授與王皇玉教授為學員們頒發結業證書,以及致贈表現優異的獎項表彰學員的努力,恭喜各位學員結業。學員的家眷上台獻花、共襄盛舉,讓結業典禮不只是學業的禮成,也是與重要家人分享的美好時刻。

本次典禮除了有師長的蒞臨勉勵、頒發證書與獎項外,中間穿插了許多結業學員們精心準備的表演節目,為本次結業典禮增添不少風采。法律學分班學員組成的「與法友聚美聲團」:他們因為學習法律而成為了朋友,並以此命名美聲團。他們共同演出改編後的義大利名曲「我的太陽」,分享在法律學分班的學習甘苦。

來自管理碩士學分班的多位學員則帶來「臺大的小星星」,以原住民歌謠「小星星」為基底,表達進修期間同學們彼此扶持的回憶,表演期間,其他學員們也上台參與演出,一起享受美好的音樂時光。

最後的壓軸表演為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的學長姐、學弟妹,共同攜手演唱活動主題曲「牽起手」,將這份情感及學習的精神傳承下去,為此次的典禮劃下感動的句號!在這裡,願祝所有學員成就自我,當你需要的時候,臺大進修推廣學院永遠歡迎你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