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活動報導

將臺大一步一步融入生活再平衡 ~ 管碩班迎新活動

發布日期:2020-10-30
將臺大一步一步融入生活再平衡 ~ 管碩班迎新活動

從參加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管碩班新生始業式那天了解到接下來的課程,幹部職責(個人擔任學藝幹部須要協助學習進度小叮嚀、一同協助為同班同學舉辦一場迎新活動、參加全校運動會------),當時雖僅有一個空泛的想像,但仍跟自己說既然要開始了,就應該盡份心力,畢竟在工作之餘好好生活是需要學習的。

讓我簡單分享一場屬於我們臺大管碩班37C迎新從無到有的小故事----

身為幹部的一員,回想起迎新活動完成,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如此高效率!在大家一開始碰面時便提出可以傳承的想法,隨即採取行動,有人快速點頭分享觀點,有些人看起來靜悄悄的,不一會兒,大綱出現了、場地也突然有著落,活動抽獎品紛紛有人協助、班服負責人也做出了下一步的安排,當天遊戲可以帶出的樂趣與效果等就像有股神奇的魔力,大家一一端出自己工作或專業的能力,雖然中途也有些卡關,擔心其他同學想法,但有了這次的雛型,便好像看到一絲可能性。

會議後,不論是線上迎新活動資訊製作、line上小組推廣、一對一邀約,再到實體活動所有看的到佈置及隱約的活動安排,讓我想到這句話”Success doesn’t come from what you do occasionally. It comes from what you do consistently.”

由於報名期間公告到實際活動日期有些接近,公告後報名人數與預期的規劃有落差,大家一如親臨火線的士兵般,難免會有失落和灰心等小小負面的想法,但更多的是退而求其次與備案的討論與評估,最後大家全力衝刺拚起來,也許同學們受到一些感動吧!在大家的努力下,報名參加人數逐漸有了起色,內心再次被鼓舞了起來,看著問題一個一個解決,活動的豐富程度越來越飽滿,細節處處被同學的們細心所補足…

當天我被分派的工作是協助頒獎,抵達活動場地後便快速核對活動流程與快速準備需要事項,便將自己視為機動組人員,與遊戲負責人交班並迎接同學們的到來,迎接進修推廣學院謝明慧院長時,謝院長問及這場迎新活動有人迎接你們嗎?我快速回應,沒有呀!我們網路班的同學自己迎接自己,(心裡想說學長姐如果忙碌的話,網路班的團結與凝聚力,就由我們班開始經營起),非常開心活動當天有謝院長和34期的賴怡黛學姊親自抽空參與,給了我們很大的肯定與陪伴。

看到同學們從彼此陌生到漸漸嶄露笑容,加上幹部團有超級專業準備組和即興發揮機動組,雖然我幫的忙極小,但心裡還是喜滋滋,看到抽獎與遊戲讓大家開心熱絡了起來,肯定可以增添許多很棒的回憶

在歡樂氣氛中身為學藝幹部的我仍記著院長的叮囑-好好學習,提醒著大家跟上進度,也分享著從學姐那兒搜集的期中考準備方向和建議。

反應相當快速的宥褕同學直接開始了一場訪談秀,大家一一說出心中的秘密進度,令全場意外的是班上有三位學霸已經完成學習課程,也有很多同學都很清楚考試進度,並互相提醒及確認,但也有迷途小羔羊才剛開始學習,也有連課程中附有考題都不知道的同學,在一陣此起彼落的玩笑與加油之中,一陣暖流似乎流過了大家心中,給彼此一個歸屬,像是訴說著每個人都正在努力著呢!最後我們還特地專訪學霸在學習上的心態或特殊讀書小秘訣等,分享大家參考。

同學們在這場迎新活動中有吃有喝有玩,也有滿滿的學習上收穫與同學交流凝聚,我這個學藝幹部的小角色也放心不少,同學們的開心與收穫就是我們最大的鼓勵,謝謝大家的用心付出與參與,讓我們實實在在地向前邁進一大步,相信未來的我們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文 /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管理碩士學分班37期C班學員 張喬閔

將臺大一步一步融入生活再平衡 ~ 管碩班迎新活動
將臺大一步一步融入生活再平衡 ~ 管碩班迎新活動
將臺大一步一步融入生活再平衡 ~ 管碩班迎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