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活動報導

凝視‧ 美好的記憶-推廣之友回娘家茶會活動報導

發布日期:2018-10-16
凝視‧ 美好的記憶-推廣之友回娘家茶會活動
凝視‧ 美好的記憶-推廣之友回娘家茶會活動報導

為慶祝臺灣大學建校90周年與進修推廣學院(原名進修推廣部)更名一周年,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特於107年10月14日假學院大樓舉辦「推廣之友回娘家-茶會活動」,活動當天多位校內長官、推廣教育界先進以及學院學員齊聚一堂,一起回娘家。同時,該學院也分別於一至三樓靜態活動展區展出許多昔日具代表性的老照片與歷史文物,邀請貴賓一同「凝視‧ 美好的記憶」。

用祝福的力量 創造前進的動力
凝視‧ 美好的記憶-推廣之友回娘家茶會活動報導

臺灣大學郭大維代理校長、財務副校長郭瑞祥副校長、李心予主任秘書、進修推廣學院廖咸興院長、進修推廣學院PMLBA學程中心主任李茂生教授、財金系何耕宇主任、進修推廣學院王衍智副院長、東吳大學推廣部吳吉政主任等
多位師長蒞臨與會。郭大維校長致詞表示:「很高興參加進修推廣學院更名一周年紀念暨推廣之友為娘家茶會活動,近年來教育體系有很大的變化,一般的學制教育已無法支應社會發展,希望臺大學生未來所學能不被侷限。進修推廣
學院所扮演的角色應是跨越領域,我們對進修推廣學院非常期待,也願與同仁們一起努力,有更好的發展。」臺大進修推廣學院廖咸興院長也表示:「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自106年更名後,學校賦予更多的任務,在基於社會責任的基礎
上,臺大的能量將透過分享提升,過去與現任校長對我們的期盼都很高,在校方的支持下,進修推廣學院將會更努力的往前邁進,也期待校友們能繼續鞭策我們,也持續鼓勵我們。」曾任前進修推廣部主任、現任臺灣大學副校長的郭瑞祥教授則表示:「進修推廣學院現在擔負的責任越來越重大,學校也越來越重視,郭校長有很多的想法,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再讓我們的進修推廣學院與校內學生、特別是與11個學院更緊密合作,不管是培訓學生的第二專長,或是提供校友們返校充電,以期建立兩者間更緊密的連結,也就是說我們希冀將進修推廣學院作為一個專業機構,釋放知識的能量,過去進修推廣學院在這方面的連結已經做得很好,未來,不論是在校學生或是社會菁英的終身學習將成為社會趨勢,我相信進修推廣學院所扮演的角色將會越來越重要。」

家、歸屬感與幸福的象徵
凝視‧ 美好的記憶-推廣之友回娘家茶會活動報導

唯才適用能讓人才發光發熱,友善的職場環境與幸福工作的同仁,將成為公司前進的引擎。為感謝資深同仁們將青春歲月奉獻於此,繼去年舉辦30周年慶祝活動表揚服務20年以上員工後,進修推廣學院再次透過本次活動表揚在學院服務滿10年以上的資深同仁,受表揚的資深同仁包括廖咸興院長、吳慧芬執行長、廖倩誼行銷長、吳海燕業務總監、程馥慧副營運長,以及鍾明珠專員等六位同仁。此外,為感念臺大法律學院教授、同時也是進修推廣學院事業經營法務碩士在職學位學程(PMLBA)主任的李茂生教授20餘年來對進修推廣學院的協助,進修推廣學院特於本次活動中敦請郭大維校長頒發「特別貢獻獎」予李茂生教授。李茂生教授老師在致詞中提到:「非常榮幸可以得到這麼特殊的獎項,我在臺大服務了27年,總共教出10位刑法教授,在進修推廣學院從法律研習班程,進而開辦法律學分班,再到近年協助廖院長在新竹開辦事業經營法務碩士在職學位學程(PMLBA),其中法律學分班迄今已開辦33期,是目前唯一通過筆試才能就讀的學分班,而且錄取率平均只有4成。聽說今天的活動有邀請到16年前就讀第一屆法律學分班的學員會到現場分享感言,PMLBA第一屆我個人指導的學生也在現場參加活動。我18歲進台大念書迄今,即將在65歲退休離開臺大教職,我認為個人在專業以及社會推廣教育兩方面,是我在臺大感覺到最窩心的二件事,非常感謝臺大,也非常感謝進修推廣學院。」

憶起昔日就學時的點滴時光

在茶會活動中,特別邀請五位具代表性的班程學員進行致詞,包含管理碩士學分班第一期蘇書平、法律學分班第一期唐心茹、精鍊高階與實務管理研習班第十五期學員葉淑麗、105級事業經營碩士在職學位學程(PMBA)學員湯士錦、105級事業經營法務碩士在職學位學程(PMLBA)學員賈啟敏等,學員們回憶過往在進修推廣學院就讀的點滴時光,也感念老師們的諄諄教誨,回娘家的喜悅之情更是溢於言表。

對於學員而言,進修推廣學院一直扮演著「家」的角色,同仁們也都像家人一樣的關心與支持;對於同仁而言,進修推廣學院就像是彼此的避風港,對於這裡都有一份羈絆與歸屬感,我們衷心地希望進修推廣學院永續經營、成長茁壯,將這份愛與幸福延續下去。


【撰稿】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 徐薇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