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學員故事

「恆心才能締造機會、結交貴人」──「何孟倩個人專訪」

發布日期:2017-03-13

「恆心才能締造機會、結交貴人」

不論在客戶或是朋友眼中,何孟倩總是帶來快樂與希望的一道彩虹,豐富又鮮豔的她散發一種魅力,使得她從小到大不時擔任團體的核心人物,至今在職場上擔任重要業務主任一職,在日商第一精工愛伯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英文簡稱:I-PEX)產品推廣中,被同事推舉為最勇敢的衝鋒隊隊長,更是團隊中實質能幹的勤奮代表。

喜好人群、樂於交流的何孟倩,畢業於文化大學財務金融系,有著流利英語能力的她最早在補教界工作,受學生們認同後,還曾自立開班授課。但在補教業的工作多數時間花在在研發教案、準備課程教學上,漸漸的讓她失去人群給予的動力,剛好在一個好朋友邀請的機會下,讓她毅然決然地走入電子業,把語文能力從教學轉變成跨國交談的工具,將教學能力轉變成有條理、快速、清晰介紹產品的技巧。何孟倩說:「過去的教學經驗給我很多很棒的習慣,介紹產品前我一定會很了解自己要傳達的訊息,到了會議現場就像教學一樣輕鬆愉快,讓客戶在很短的時間了解I-PEX產品、認識Irene!我可以從客戶的眼神中感受到,他是不是聽到了我要傳遞的重點」。

心無雜念,飛越目標

2014年對何孟倩而言,不僅是浪漫的初為人母之年,更是挺著肚子完成創舉的一年。對電子業務而言,跑進一個品牌客戶的PVL(Preferred Vendor pool)是很重要的業務指標。正巧何孟倩負責經營的品牌客戶中,正搭上產品轉型的重要時刻,此時歷經懷孕、生產後的她,與十幾家的同業同時爭取該客戶某一產品PVL的名額,鍥而不捨的她在生產完後的四個月中,用公司的新產品推進了客戶的PVL且跑進好幾個的案子的的BOM(Bill Of Materials)list,最後以她向公司要求的價格成功拿到訂單,為I-PEX台灣分公司達到新產品的年度目標。同樣的態度也讓她在其他產品別拿到大單,創下日幣超過四億的業績。她說:「過去拜訪RD(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的經驗,他們常常告訴我『我的案子不是大案子,妳確定要跟我的案子?』 在我的眼裡,我從來不挑選案子,只有認真努力經營,最後才有可能在量產的機會中讓人相信,並脫穎而出。2014年的成績就是我工作以來的態度備受肯定的結果。我堅信正面且堅持的態度才能讓客戶們信任並且放心的與我合作!而我這些努力的過程,不僅有家人的支持,更有公司夥伴和老闆們的支持,他們讓我在公司、在家裡都有十足的信賴感,讓我心無雜念,全心全力的爭取機會」。

熱情生活,貴人相隨

不少人認為在只有學生時代能交到一生的摯友,但何孟倩在職場更是交到一群好友、貴人,她說:「我不是一個喜歡算計利益的女孩,我喜歡單純、習慣單純地與人相處,他人沒有複雜我的機會,自然我就能夠找到最簡單的友誼。好比說在結婚後三個月,我研發了66道創意料理,不小心讓我老公多了10公斤的幸福肥,後來我又自行準備了減肥餐,讓我老公在一個月內瘦了10公斤!這些心得就讓我跟客戶(貴人)和姐妹們分享許久,讓我們在工作之餘,更能真心交流,這就是我熱情,它不會改變,因為熱情就是我的幸福之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