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學員故事

「用態度起飛自我」- 「盧中堯個人專訪」

發布日期:2017-08-08

「我衷心喜歡公司給予的機會與挑戰,8年的工作時間對我而 言不算久,我願意在公司給予的舞台上,貢獻更多的心力, 創造 更多的價值」 盧課長展露他的笑容,充滿自信的談及公司文化與 自我。

從小生長在父母的期待與較保守的家庭環境中,盧課長始終認為自己才是自己人生的主宰, 從大學選填志願開始到出國留學的決定, 盧課長始終懷著不放棄的態度和探險的精神去選擇自己想走的路,在2007年碩士畢業歸國後,他投入台灣村田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Murata Electronics Co., Ltd 簡稱台灣村田),擔任手機市場的業務人員並負責推廣公司的主要商品「被動元件」,並且在2010年至2013年接受公司的外派,至深圳擔任新市場推廣的管理幹部,再以外派的管理經歷回到台灣,目前是負責公司中代理商部門的組織管理&業務推廣。

如何勇敢跨出第一步

2010年, 擔任業務工作正滿三年的他,幸運的獲得公司給予的外派機會,在公司的鼓勵,家人的支持以及自我挑戰的心態趨使下,在2010年盧中堯受任前往深圳,他認為:「挑戰總是留給渴望成長的人, 我不希望錯過任何一個能讓自己進步的機會, 即使前方充滿未知」。

確立核心價值, 以身作則

而在深圳的三年磨練中, 有別於一般人對於對岸的刻版印象, 盧課長反倒體驗了許多來自於各個不同背景的優秀同仁所發揮出的競爭優勢。有一回,公司總部希望深圳業務同仁提出對新市場的策略,他訂定了會議討論計畫、陪同拜訪客戶的行程,要藉著機會深刻觀察深圳同仁的表現。過程中,深圳的同事擁有高度的自我要求、勇敢的提案能力、自信的應對態度,在第一時間就會使用自己擁有的各項資源,積極的爭取推廣機會。他認為在積極的工作態度下,若能同時貫徹公司的文化核心價值: 「磨勵精湛技術, 實踐科學管理, 供應獨特產品, 貢獻文化發展, 積聚信譽為本, 謀求企業繁榮, 彼此互助互惠, 至誠感謝合作, 同心同德經營」,不僅能讓企業長久經營,更能擴大品牌價值,進而發揮更多有利於社會的正面影響和循環,因此, 自己在日常的管理&處事上更要以身作則,才能發揮感染力。他說:「即使身為中階層
幹部, 也必須學習站在更高的視野去思考如何培養與公司文化價值相符的基層員工,這是除了業績目標達成之外的另一個重要價值」。

充實自我、發揮自我價值

自2013年返台帶領團隊,必須與各家代理商建立合作默契、持續擴大市場占有率,相隔三年再次與台灣同仁共事,對於部門的管理與部屬的培育,他認為:「在了解公司的整體目標後, 接下來的就是必須思考如何利用擁有的人力資源去達成目標, 對於跟自己不同成長年代/家庭背景/價值觀的新進同仁,需要先了解對方才能摸索出適合的管理模式或培育方式, 或許因材施教對主管而言會比一聲令下的管理方式來的辛苦與耗時, 但這正是我們中階主管必須去摸索和經歷的一門必修課」,他期盼33歲的自己能夠藉由此課程從各教授的教學&同學們的經驗分享中, 學習到更成熟的領導和管理技巧, 激盪出更好的組織策略,率領目前持續進步的團隊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