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重要訊息 > 重要公告

PM 學生會快問快答活動心得分享

發布日期:2021-06-28
PM 學生會快問快答活動心得分享

就在五月中旬一場突如其來的三級疫情警戒,打亂了原本學生會的活 動規劃,原先規劃的二場企業參訪、名人演講、品酒會甚至於家庭日,都 陷入必須無限延期的窘境。而山不轉路轉,六月初的幹部會議,大家在深 夜腦力激盪會議及酒精的催化下,想出多個符合防疫規定、線上可執行的 活動方案,第一個方案,就是這個快問快答活動。

快問快答活動緣起,就是在新生歡迎會原先規劃的互動遊戲,讓 110 新生快速認識 109 屆學長姊的破冰活動,但實體改為線上,最大的挑戰就 在於影片拍攝及後製剪輯。為解決此一痛點,幹部群們運用剛剛上過小郭 老師的服務營運管理的概念,虛擬組成”揪拍片公司”,規劃影片量產流 水線,並運用”目標”一書中的瓶頸作業的概念,優化工作流程並減輕單 拍攝人選 時間敲定 線上會議 訪談 影片錄製 上傳雲端 影片初步 剪接 初版 確認 產生字幕 檔 逐字確認 字幕檔 上字幕及 配樂後製 上傳 YouTube 文案撰寫 宣傳推廣 不同意 同意 揪拍片公司 影片量產流程圖 一同學的工作負擔,其影片量產流程圖如上圖所示。由會長 Elise 邀約同 學參與活動並設計問題,大家用 Google Meet 開線上視訊會議訪談各同學, 由活動長 Nico 以螢幕側錄後上傳至雲端硬碟,再交由我初步剪輯,經受訪 者同意後,請活動長 Nico 產生字幕檔,交由副會長 Jerry 逐字確認,再交 回我這邊作後製作業,最後請資訊長 Johnny 上傳 Youtube 及行銷長 Abby 撰寫文案發布之。

在打開作業瓶頸達到影片規模量產後,搭配 108 學長姐之畢業季,會 長開始邀約師長幫忙錄對 108 學長姐的畢業祝福,並”夾帶”約訪師長們 一起錄快問快答活動,也希望讓大家藉由這個活動,對師長們有更進一步 的認識。

在這裡要感謝所有受訪同學及師長的配合,可以敞開心胸跟大家分享 生活點滴及回答我們無厘頭的問題;受限於影片長度格式,有太多精采片 段被我們忍痛剪輯,也要跟受訪同學及師長致歉。最後要在此歡迎 110 新 生加入 PM 大家庭,學生會將一本初衷,努力讓大家好好體驗台大 PM 學程 既精實又多采多姿的二年。

文/109PMBA 楊儒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