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重要訊息 > 重要公告

臺大研習課程 教您看懂大數據 洞察健康產業

發布日期:2021-11-04
臺大研習課程 教您看懂大數據 洞察健康產業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首度開辦「從厚數據讀懂產品設計—健康產業之洞察」線上研習課程,110年11月5日前報名並繳費者得享特別優惠,歡迎所有有志於推廣健康產業與產品者踴越報名參加,課程相關資訊可至【臺大推廣教育網】https://www.ntuspecs.ntu.edu.tw查詢,或致電02-23620502洽詢。

健康產業與一般產業不同之處,在於各項產品的發展需要高度整合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包括了臨床需求、工程設計、智慧科技、法規驗證、管理商業等。對於入門或跨域之業者而言,最需要的就是藉由具體且有效的方法取得相關知識,可以事半功倍跨越入門門檻,提早洞察健康產品設計之關鍵。在面對健康產品議題時,我們亦相信貼近人的生活與情感,找出當代人們對於健康的需求相當重要,因為對於健康產品有需求的消費者,在乎的是如何更簡便、更有溫度與質感的使用產品。

基於這樣的需求基礎,本課程以厚數據的方法論為基礎,串接入門的產品設計原理進行講授與實例分析,課程涵蓋『健康產業產品設計:未滿足需求定義』、『需求挖掘與概念篩選』、『使用者經驗脈絡』、『厚數據創新與典型人物誌』等四個主題共12小時的專題講授,以及4小時『使用者定義與價值重構』的工作坊進行雙向互動。本課程設計方面理論實務並重,期能以人們使用者經驗脈絡為本的方式,可以快速掌握健康產業產品設計之重要元素,並且藉由挖掘使用者共同的行為模式,協助學員具備分析與設計健康產業相關產品之能力,並進一步找出新的觀點、發現在健康產業發展上的優勢。

本課程自11月28日起授課,採線上教學模式,讓您得免於奔波,在家安心防疫也能輕鬆學習,快速洞察健康產業之產品設計與商機。歡迎所有對健康產業與健康產品設計與推廣有興趣者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