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重要訊息 > 重要公告

史丹佛醫療器材產品設計在臺大—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開辦 「Executive Biodesign高階經理人醫療器材創新設計專班」課程

發布日期:2023-05-03
史丹佛醫療器材產品設計在臺大—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開辦 「Executive Biodesign高階經理人醫療器材創新設計專班」課程

全球人口高齡化,再加上新冠疫情的爆發,人們更加重視自己與家人的健康,醫療器材市場也隨之蓬勃發展。國立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將於112年7月1日起,每週六、日開辦「Executive Biodesign高階經理人醫療器材創新設計專班」課程。本培訓課程以臺大醫院作為臨床觀察場域,由具醫材開發豐富經驗之臨床導師帶領學員從零到有地完成醫材原型開發。

國立臺灣大學曾透過國研院之「醫療器材產品設計之人才培訓計畫(Stanford-Taiwan Biomedical Fellowship Program)」,與美國史丹佛大學合作,遴選種子教師至史丹佛大學接受為期一年之醫療產品設計及商業化運用的實務訓練,學有所成後將課程全盤移植回「臺大醫療器材創新設計課程」,期能對有創業興趣者能有機會接受史丹佛規格的教育內容。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開辦的「Executive Biodesign高階經理人醫療器材創新設計專班」課程師資陣容堅強,醫材創新設計著重於跨領域的團隊合作,課程透過跨領域的腦力激盪打造出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從臨床、專利、商業規劃等層面為學員挹注更多醫材研發專業知識。班程共計六次課程,旨在培育高階醫療器材產品設計及產業化實務的「跨領域種子人才」、 建立國內生醫與工程的創新與創業平臺,並強化國內對於醫療器材產品設計、法規和專利佈局等科技產品國際化之經驗與智識。期透過教育培訓紮根Stanford Biodesign之訓練精神,促進臺灣醫材發展,並健全臺灣創業生態系之連結。

本課程以修課學員正在開發的產品為中心,在Stanford Biodesign架構下檢驗產品的合理性,邀請各領域業師教導擬定商業模型與營運計畫、醫材法規驗證與專利佈局,終至銜接加速器、創投資金。透過結構化的流程,在短期時間內槓桿出最大效益。歡迎主治醫師、醫療科技產業經理人、醫療科技工程師、醫療科技專利法務領域專業人士報名參加,於111年5月31日前完成報名繳費者,還可享有早鳥優惠。更多課程資訊請上網捜尋【臺大推廣教育網】或來電洽詢(02) 236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