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學位學程 > 事業經營

事業經營碩士在職學位學程

113學年 臺大進修推廣院 事業經營碩士在職學位學程 招生資訊
茁生
π型人才
跨域學習
事業經營碩士在職學位學程 學程主任

孔令傑 副教授

孔令傑 副教授

現職:
-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2018/8 至今)
學歷:
-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工業工程與作業研究博士(2012)
-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管理碩士(2007)
-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管理學士(2005)
經歷:
-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助理教授(2012/8-2018/7)
- 國立臺灣大學數位學習中心公共課程組組長(2018/1-2018/12)
- 國立臺灣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創新教學組組長(2016/8-2017/12)

事業經營碩士在職學位學程 學程教授

賽明成 副教授

賽明成

學歷:英國華威大學政治與國際研究 博士
E-mail:simonshai@ntu.edu.tw
經歷:
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高階教育管理中心線上課程(SEED on Line )規劃(2020~2021)
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高階教育管理中心(SEED)執行長(2019~2020)
私立輔仁大學學士後法律學系副教授(2018~2019)
私立輔仁大學財經法律學系兼任副教授(2015~2017)
私立玄奘大學公共事務管理學系副教授(2013~2015)
私立玄奘大學公共事務管理學系助理教授(2002~2013)
國立東華大學大陸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2001~2002)
主要研究領域:
全球金融政治、聯準會貨幣政策、央行數位貨幣、外交信息傳遞暨智庫研究

緣起
緣起

新竹縣總人口由民國78年以後呈快速成長之勢,現與桃園、台中併列臺灣三大成長快速之都會區,尤以竹北都市計畫及六家高鐵車站特定區最具吸引力。竹北市為縣治所在地及都市公共服務中心,加上各項建設與發展合作,被認為是引領新竹縣發展的重要城市。
國立臺灣大學為因應國家整體建設,提升國家競爭力,積極培育全方位各專業人才,期透過竹北分部的設立,帶動新竹地區之研究發展與科技進步,一方面配合新竹生醫園區建設,提升國家經濟發展與競爭力,另一方面則期能結合學校及地方資源,帶動地區學術、服務產業與其他活動,刺激地區經濟成長,促進地區之蓬勃發展,同時,有效發揮產學合作優勢,協助相關產業發展。
臺灣大學進修推廣部以「優質學習典範、創新成長卓越」為願景,期許能成為「推動社會前進的力量」,並依此願景,訂定「品牌與價值提昇」、「社會影響力擴大」、「課程創新與加值」、「校內外資源整合」等四大策略,推動社會菁英與企業組織教育訓練工作,為配合校方竹北校區整體發展與善盡社會責任,以及考量新竹、桃園與苗栗等臨近地區,在高密度之科技與工業園區管理知能需求之下, 為使當地企業在職人士能夠有優質的管理專業與碩士學位班程之進修管道,並能兼具活化本校竹北校區之效能, 自民國104年假臺灣大學竹北校區開辦「碩士在職學位學程」,期結合臺灣大學及新竹當地資源,帶動地區學術、人力資源與產業發展,提供符合區域需求與產業發展趨勢之多元教育,善盡社會責任。

學程介紹

「事業經營碩士在職學位學程」旨在提供期盼自我提升之社會菁英在職進修管道,成為專業與實務並重的管理專才,並協助企業培養具備經營管理之全方位人才,提升企業與產業價值,期將臺大教學資源拓展至新竹地區,協助當地產學界之整體發展,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

學程特色

臺大專業師資,教授陣容堅強

本學位學程師資主要為臺灣大學管理學院教授群,該院所於2010年通過AACSB International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認證,此認證為國際間最具權威指標之教學品質認證。

卓越嚴謹教學品質,提升職場競爭力

為提供在職菁英更全方位學習,除本校管理學院師資群外,亦邀約具業界實務經驗之教師,在課程設計上與產業無縫接軌,並順應世界發展趨勢,讓同學能有更紮實的理論基礎與實務的嚴謹訓練,以發展潛能、培養多元優勢,繼而為企業創造競爭優勢。

個案討論互動式教學,學習多角度的思考

個案教學法是現今管理學院與商學院普遍應用的教學法,它是「搭建起實務與理論的好橋樑」。透過個案討論,在蒐集分析、資料整合、互動討論等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激盪出各種思考模式,甚至需挑戰舊有桎梏、經歷認知衝突,跳脫傳統的思考框架,重新建構新知。

政經領袖專題講座,擴大知識視野

國內、外政經環境情勢瞬息萬變,國家政策對產業發展影響深遠。因此,本學程擬邀請產官學研傑出人士專題講座,提供最新政經與產業發展趨勢,並安排參訪活動,藉由多元化思維的激盪,帶動同學的學習熱忱,培養宏觀的國際視野。

專業導向之論文寫作

除具學術性之課題外,引導同學撰寫與實務相關的個案分析與專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