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研習課程 > 藝文哲學

從「禪定」到「般若」-《六祖壇經》的生活智慧第一期

課程簡介

體會禪宗精神,提昇生命品質

惠能的禪學思想,集中於《六祖壇經》,自唐代以後,被視為「宗門第一書」,影響深遠,欲學習禪宗的生活智慧,定要研讀《六祖壇經》。課程將從禪宗形成的歷史入手,介紹禪宗思想的發展,並說明《六祖壇經》的版本演變,進一步疏解《六祖壇經》中居於主體的幾品經文,從而引導學員體會禪宗精神,運用於生活,提昇生命品質。

師資介紹

趙飛鵬 教授

趙飛鵬 教授

趙飛鵬 教授
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

趙飛鵬教授現任臺灣大學中文系教授,具多年針對社會在職人士授課經驗,博學多聞、溫文儒雅及精彩的授課,廣受學員喜愛。

課程資訊

上課期間:2017/4/15-2017/5/27
授課時間:週六下午14:00-17:00,共7次
招生人數:以50人為原則,未達30人得不開班
課程費用:10,000元
上課地點:臺灣大學進修推廣部(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07號)

優惠辦法

早鳥專案:2017/3/29前繳費,享早鳥價8,500元。

臺大身份優惠:本校校友、教職員工及本部舊生,每位可再折價500元。
愛心優惠價:滿65歲以上人士、身心障礙人士及低收入戶領有證明者,每位再折價1000元。
教師優惠價:現任各級公私立教師,每位可再折價1000元。
註:若同時具有多種優惠身份者,僅能擇一使用,請自行扣除再繳費;並於課前出示優惠證明。

課程大綱
課程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