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研習課程 > 財務金融

金融科技系列─區塊鏈的基礎與應用第一期

課程介紹

金融科技下一波 區塊鏈技術崛起

本課程將研討「區塊鏈」及「虛擬貨幣」兩大面向,從介紹區塊鏈歷史與原理,到其應用領域和運作模式作完整的認識,及虛擬貨幣產業投資的發展。課程將透過案例分享,分析區塊鏈的應用層面,用資訊的概念將支付流程更為簡化。並經由各種區塊鏈相關投資應用案例,使學員更加了解區塊鏈與生活的連接,更瞭解區塊鏈的運作模式及產業發展遠景,最後探討虛擬貨幣產業現狀及未來投資前景可能帶來的影響。

師資介紹

劉世偉MaiCoin 創辦人暨執行長

劉世偉MaiCoin 創辦人暨執行長

美國史丹福大學電機工程碩士
創辦現代財富科技有限公司,營運數位資產交易平台 MaiCoin、MAX
創辦帳聯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曾任高通中國上海行銷總監

江旭昇Jesse Knutson, MaiCoin業務總監--外籍講師,中文授課

江旭昇Jesse Knutson, MaiCoin業務總監

英國諾桑比亞大學
曾任職於巴克萊銀行(Barclays)及麥格理投資集團(Macquarie)
麥格理任職期間擔任台灣區股權資本市場業務主管

課程資訊

上課期間:5月21日、5月28日
授課時間:週四晚上19:00-21:45
招生人數:以50人為原則,未達25人得不開班
課程費用:6,000元
上課地點: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臺北市羅斯福路4段107號)

優惠辦法

早鳥優惠:於109年4月24日前完成報名繳費者,學費優惠價4,500元。

其他優惠:
1.臺大教職員工優惠:6折。
2.臺大校友/ILO、本學院舊生、年滿65歲、身心障礙或低收入戶領有證明者:可再折價1,000元。
註1:早鳥優惠可與其他優惠身分者合併使用,如逾早鳥優惠日則依原價折扣。
註2:優惠身分僅能擇一使用,請以優惠金額繳費,並於繳費時提供優惠證明。

課程大綱

5/21(四)
區塊鏈介紹:基礎區塊鏈概念說明

應用領域與產業發展:
區塊鏈應用-STO 、 帳聯網、 Libra
區塊鏈與虛擬貨幣未來發展-產業趨勢、DeFi

5/28(四)
虛擬貨幣產業投資:
虛擬貨幣產業現狀、未來投資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