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研習課程 > 一般管理

金融政治與世界新秩序第一期

課程介紹 <本課程採線上授課>

解讀國際金融政治密碼 勾勒世界新興秩序樣貌

當全球隱然形成大國對抗的第二次冷戰格局時,我們該如何著眼未來?並有能力解讀趨勢?<金融政治與世界新秩序>這門課,將以精簡凝聚的教學方式,幫助學習者建構高度宏觀視野,研擬產業動脈、建立投資方針等相關決策。本課程將從金融政治之面向,檢視金融世界的過往與未來的發展歷程,探究美國如何以金融實力,重新定義世界資本體系。此外,課程將以美國股市(道瓊指數、那斯達克、標普500)與原物料之結構趨勢,分析其與地緣政治衝突脈動的關聯。
本課程不會使人一夜致富,亦不能取代政治、經濟、金融等學院派觀點,但能直取核心,建構觀察全球金融政治的架構,邁出重新理解世界新秩序的起點。

對金融政治與世界新秩序有興趣者,可先點選以下連結進行瞭解:
師資介紹

賽明成 (英國華威大學國際政治學博士)

賽明成 (英國華威大學國際政治學博士)

臺大管理學院產學發展辦公室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線上課程負責人、
臺大E勢泮(後EMBA)實務業師、臺大產學辦公室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執行長、
輔仁大學學士後法律學系副教授、中央廣播電台財經聚光燈每周政治經濟趨勢評論人。

課程資訊

課程費用:10,000元

上課日期:110年7月8日至8月5日
上課時間:每週四晚間19:00–21:45,共5次
授課型式:【採線上授課】(預計採Cisco Webex Meetings同步視訊)
招生人數:以50人為原則,未達25人得不開班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將視情況改以視訊授課或延後開課。
※因疫情需進行隔離/檢疫/自主管理,致使無法上課者,請檢附證明文件,開課前得申請全額退費或保留,課間則依比例辦理。

優惠辦法

早鳥優惠:110年6月30日前繳費者,學費8,000元

臺大教職員工:6折
臺大校友/ILO、本學院舊生、年滿65歲、身心障礙或低收入戶領有證明者;可再折價1000元。

註1:早鳥優惠可與其他優惠合併使用,如逾早鳥優惠日期則依原價折扣。
註2:其他優惠僅能擇一使用,請以優惠金額繳費,並同時提供優惠證明。

課程大綱

【7/8】北京<去美元化>戰略的是與非
◎人民幣國際化就是能自由兌換即可達成?
◎人民幣國際化又與<去美元化戰略>有甚麼關係?

【7/15】人民幣的未來?人民幣與美元的牽扯
◎複製石油美元機制?還是回歸金本位?
◎人民幣與原油、黃金的關係?

【7/22】為何必須了解歐元區的紛擾?失落的歐元區
◎對歐洲國家來說,1999年1月歐元的誕生對整個貨幣體系而言,是禍是福?
◎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的主要原因是希臘、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家財政紀律頹廢嗎?

【7/29】歐洲共和國?英美權勢菁英與索羅斯的設計
◎歐洲要邁向共和國的新秩序嗎?
◎索羅斯與英美權勢菁英們為了重建歐元區的貨幣與信用體系,提供了什麼劃世紀的安全資產設計?這背後到底隱藏甚麼樣的闇黑戰略?

【8/5】勢不可擋,數位貨幣與金融科技
◎數位貨幣的本質是金融科技還是貨幣體系?
◎數位貨幣與世界新秩序的關聯?
◎FB與Apple是科技公司,還是…?

對金融政治與世界新秩序有興趣者,可先點選以下連結進行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