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研習課程 > 一般管理

精準定價-企業獲利的關鍵利器第一期

課程介紹 <本課程採線上授課>

〈線上授課〉思考降低成本的同時,精準的定價決策更能掌握先機及提昇獲利

企業思考如何增加獲利時,常認為應利用降價促銷試圖增加需求,卻不知價格改變對其獲利的影響。根據統計,企業每降價1%,平均獲利減少約11%,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先生也在演講中強調「定價」是公司各級主管應具備的能力。在企業著重於降低成本及增加供應鏈效率的同時,更應該從定價的思維來思考如何增進企業利潤。

本課程從收益管理與定價的觀點來引導學員如何利用定價決策來幫助公司提昇獲利。藉由航空業及飯店業採用收益管理為例,一系列剖析企業如何利用理解顧客對價格的反應、價格彈性、市場區隔、降價管理及心理層面的因素來制定最適的定價策略,課堂上也利用個案的討論及演繹讓學員掌握實務上的精準定價。

師資介紹

國立臺灣大學 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 郭佳瑋教授

郭佳瑋教授

郭佳瑋教授任教於臺大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美國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工業工程博士,其研究專長包括供應鏈管理、行銷與營運介面整合及收益管理與定價。在臺大大學部、研究所及EMBA等在職專班教授服務與營運管理、企業決策、經營管理與領導及收益管理與定價等課程。曾榮獲多次臺大教學優良獎、傑出導師獎、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等獎項。

課程資訊

※本課程將全程以Cisco Webex Meeting視訊系統線上授課

上課日期:110年11月3日、11月8日、11月10日、11月15日、11月17日,共五次上課。
上課時間:周一及周三晚上19:00-21:45,共15小時
上課方式:線上授課(採Cisco Webex Meeting同步視訊)
硬體需求: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體驗最佳,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次之。
建議以有線網路方式連線,避免使用公用Wi-Fi,以免影響學習品質。
軟體支援:Windows, macOS, iOS, iPadOS & Android作業系統。
招生人數:以50人為原則,未達25人得不開班;本學院保留增額或不足額開班之權利。
學  費:新臺幣13,500元 (含個案教材使用)
聯絡資訊:02-2362-0502 分機215 陳先生
E-mail: yingchieh@ntu.edu.tw

學費優惠

其他優惠:
1.臺大教職員工優惠:6折。
2.臺大校友/ILO、本學院舊生、年滿65歲、身心障礙及低收入戶領有證明者:可再折價1,000元。
註1:早鳥優惠可與其他優惠身分者合併使用,如逾早鳥優惠日則依原價折扣。
註2:優惠身分僅能擇一使用,請以優惠金額繳費,並於繳費時提供優惠證明。

課程大綱

※本課程將全程以Cisco Webex Meeting視訊系統線上授課

11月3日(三)
一、收益管理與定價入門
1. 收益管理與定價入門與概念解析
2. 常見定價策略類型
3. 價格瀑布(Price waterfall)探討與實務應用

11月8日(一)
二、價格制定與顧客反應
1. 衡量消費者對價格之反應
2. 價格敏感度與價格制定之關聯
3. 最佳化產品及服務價格

11月10日(三)
三、收益管理與定價策略之執行
1. 產業收益管理與定價案例
2. 預定控制、超額訂位及網路規劃之機制
3. 產業定價策略實務之執行

11月15日(一)
四、降價管理與B2B定價策略
1. 降價管理之介紹
2. B2B模式如何設計定價策略?
3. 收益管理與定價績效衡量

11月17日(三)
五、定價模式心理學
1. 心理因素如何影響消費者購買行為
2. 心理學影響定價之因素
3. 經濟學 vs. 心理學–掌握最佳定價模式與相關案例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