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活動報導

臺大推PMBA事業經營新品牌 三碩班家族聯聯合謝師宴首度合體 將成企業領導人新搖籃

發布日期:2018-10-09

引領臺灣在職進俢風潮的臺灣大學,繼在21年前成立EMBA,提供完整的終身學習平台,成為最受企業主與專業經理人青睞的學校之後,臺大為提供豐沛的教學研究資源予全民共享,在2015年首次推出「事業經營」碩士在職學位學程(PMBA),2016年再開辦「事業經營法務」碩士在職學位學程(PMLBA),2017年又開辦「生物科技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PMBM),由於三個碩士專班前面都以PM為開頭,也被外界稱作臺大「PM家族」,提供台灣具發展潛力在職菁英多元化的進修管道。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廖咸興院長表示,PM家族邁入第四年,三大家族已經全員到齊,目前經濟環境變化快速,產業面臨非常大的挑戰,企業要能夠在其中生存,良好的管理知能是創造企業價值非常重要的條件;PM家族就是要為台灣培育專業與實務並重的管理專才,進而發揮知識影響力,提升企業競爭力,加速推動產業與經濟發展,成為推動國家進步的力量。
廖院長進一步指出,PMBA的課程設計與論文強調實務應用導向,由臺大管理學院的專業教授授課,協助企業培養具備經營管理的全方位人才;PMLBA則是結合管理學院與法律學院專業師資,培養管理與法務兼備的人才;生物科技管理由台大醫學院、生命科學院、管理學院等師資授課,培養生技醫藥與管理兼備的人才。

107年10月間主辦臺大PM家族聯合謝師宴活動的PMBA班代廖唯帆表示,為感謝老師培育我們這群在職學生的付出與辛勞,家族內各班班代討論後,決議在完成本學期期末考後的第一個週末,首度集合畢業生及在學生舉辦百人聯合謝師宴大型活動,感恩台灣大學管理學院、法律學院及醫學院、生命科學院教授等優秀師資群的認真教學,也讓PM家族間的互動加廣加深。
廖唯帆進一步指出,自己目前在上市櫃公司(3402)漢科系統科技擔任行銷策略處長一職,班上同學具有多元學經歷,年紀在「不惑」之年,來臺大唸書「週修二日」的目的,無非希望能經過正規管理教育及訓練,不斷挑戰自我,培養自己成為「不惑」的管理者。因此班上同學間不但自己成立讀書會,進一步了解分組課程與個案分析背後所需具備的邏輯思考、統整、分析等關連,非上課日還不斷對老師與助教提出問題,臺大的學習風氣果然不一樣,不但跟老師學,也跟同學一起學習,讓我們透過理論、知識與實務的交互整合,可以將課堂中的所學馬上應用在職場上,也為自己個人以及服務的機構帶出成長新動能。

臺大PMBA與臺大EMBA有何不同?臺大進修推廣學院指出,臺大EMBA要求報考者工作年資須在10年以上,PMBA則為3年以上。PMBA也是一年3學期,上課時間以週六或週日為主,目標2年修完,另為將臺大教學資源拓展至新竹地區,協助當地產學界之整體發展,PMBA上課地點則分別安排在臺大竹北校區及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進行,由於PMBA每屆只能有30個錄取名額且報名者眾,錄取率低,歡迎有心淬鍊的企業菁英提早準備,PMBA設立目的在培養學生成為傑出企業領導人。課程的內容以及進行方式都依此目的而設計,因此歡迎有志成為傑出企業領導人之企業主,企業主管及具發展潛力的在職菁英報讀。

臺大推PMBA事業經營新品牌  三碩班家族聯聯合謝師宴首度合體 將成企業領導人新搖籃
臺大推PMBA事業經營新品牌  三碩班家族聯聯合謝師宴首度合體 將成企業領導人新搖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