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學員故事

「細作深耕出良田 鍥而不捨出頭天」 - 「尤儷玲個人專訪」

發布日期:2017-08-08

「腳踩著腳踏車踏板,我發現我的熱 情隨著輪圈轉動著,毅然開始我人生另一 新的方向,視野離開熟悉的辦公室,我來 到田野間呼吸自然;下一週末片刻我回到 校園之中,身旁不是同事與客戶,我跟著 同學一同精進自我。這些時刻,感受到世 界離我更近,健康與知識將如雨後春筍般 ,在我心田中豐收」尤儷玲說著:

尤儷玲招牌的熱情聲音,一開啟、一開口就讓人感受到夏天,充滿活力四射的陽光熱忱,工作讓她的腳程遍佈世界,工
作更讓她把世界帶進台灣。今年2015年七月一日起,尤儷玲正式擔任NAI GLOBAL TAIWAN Branch美商地利富達不動產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任職於全球前五大的國際商用地產公司逾十多年期間,除工作期間協助數百家國內外知名企業與外商的所有資產處置整合服務外,她回想起自己在公司的里程碑,尤儷玲說:「過去近五年之間,是我職涯里程上的重大突破和變革,在2010年為DBS星展銀行 ( DBS 新加坡星展銀行屬淡馬錫集團,新加坡政府在地銀行最大服務體係),為其DBS星展銀行規劃台灣區信義區總部、內湖後勤單位、39家分行遴選與處置資產管理..等業務;2013年為英國Regus雷格斯商務中心(全球最大商務中心集團於120個城市,在900個地區;超過3000家商務中心)服務併購並資產管理,將內湖極光商務中心重新打造並資產管理後售予給Regus英商雷格斯國際商務中心,一手包辦資產管理、工程發包採購、人員教育訓練、招商、售後服務…等,過程中我用他們外商的經營思考模式符合他們的對服務需求的期望值,對當時未滿40歲的自己,職涯彷彿歷經重生,被迫丟棄以前不好的經驗值,不斷向成功案例看齊學習並落實,我鞭策自己執行這些挑戰,最終拿下NAI GLOBAL集團全球總部頒贈的“2010 Top agent of the year"與“2011 The best corporate services agent of the year",因為客戶、業主與公司的認可和肯定,讓有我對工作有無限的熱情」。

未來旅程,公益相隨

對於自己未來的規劃,尤儷玲期望可以幫客戶和業主在國內外的國際商用地產上,做一站式的完整的國際商用地產顧問服務,並且維持現有樂在當下的態度,盡心學習新事物;盡力完成新任務。她說:「日行一善,就是把自己工作做好,工作完善等同於幫助了一群人,能讓國家社會更進步,讓身旁的人更加成長」。除了例行工作職業外,尤儷玲已開始投入公益慈善事業;如「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便是自己最想全心全力踏出的公益目標。而為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付出,源自於尤儷玲自己在過去與現在對學習渴望,以及對下一代栽培的用心,她說:「過去我從國立政治大學中,聘請過一群政大地政系實習生,他們是我用過最年輕的夥伴,也是我最交心的一群未來台灣的精英,我看著他們成長、出社會,到現在各自事業有成,我發覺這過程讓人生更加充實精彩!也讓我明白到學生是需要被關心、被栽培;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關懷的對象,不是這些優秀的國立大學生,是被社會冷落的一群弱勢和低收入戶的國高中生,關懷他們的學習其實就是協助我們國家未來的棟樑;過去我帶領實習生時親身力行,連他們失戀都陪伴他們成長學習經歷,現在我投入普仁基金會,我一樣親身力行從捐贈到實地關懷行動,這一切是因為我能理解學習和力行的重要性,回饋那些人生中不曾要求回報的貴人,將善意傳遞下去」、「在社會上沒有人能一路單純到底,但千萬別忘了最初的自己。真正的幸福,不是活成別人的想像,而是能夠按照自己的意願去生活。遇見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的這一場緣分,我期待、我感恩」。

圓夢台大,遠望趨勢

尤儷玲對到台灣大學再次進修深感期待,自20歲母親離世後,孝順的她自許成為妹妹的榜樣,更因為工作孝順家中長輩,錯失當年成為台大人、出國進修的機會,她說:「回到台灣大學上課,我心中的喜悅無法形容,成為台大人這一刻在我心中深藏了20年,這一份甘甜在今年終於開始使嚐到了!而我的床頭櫃旁如今不止是我的文章收藏,課本講義開始與我相隨」。
在工作上,與不同業界交流的過程中,尤儷玲希望能更有效提升自我的「洞察力 」,以近期Google的行銷例子來說,未來需要更深入瞭解客戶的需求,從大數據去分析客群,在網路雲端市場上才能有再次領導趨勢的機會;亦或是經營自有的媒體,如同可口可樂公司網站掌握此趨勢,大力發展多元化的內容行銷,使消費者變成讀者,願意追蹤自有媒體的資訊,這些案例對各產業都是趨勢的指標,她說:「世界的改變正加速企業興起與衰落速度,學習會讓我們更加貼近世界,避免掉入錯誤的抉擇,我相信我與台大同學們在學習中會更加茁壯,而在這自有媒體盛行的時代中,我也跨出我自己的改變之路,從FB臉書、Line的運用,到今天願意接受台大專刊的採訪,整理並檢視自己的過去和經歷,將自己人生的過程與故事分享出來,真的是考慮了許久才應許,馬雲曾說:「改變是痛苦的,不改變是更加更加痛苦的!」我認同這句話,所以我願意開始分享自己的經歷,引薦我認識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的林董事長與蘇執行長,就是透過分享感動了我,未來我也將願意為了公益分享自己,在目前媒體盛行的過程中,扮演一個力行的實踐家,我所在意的不是職稱頭銜,而是多少人可以認可和被感動,我會持續鍛鍊自己要有無限的熱情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