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學員故事

「忙碌從不是負擔,人生豐富多彩,才是最重要的體驗」 - 「何曉婷個人專訪」

發布日期:2017-08-08

電影《海闊天空》中敘述新東方教育 科技集團,從創建到美國上市櫃的故事, 其中提到『成功者總是不約而同的配合著 時代的需要』。今年27歲的何曉婷,目前 在中國廈門任職於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 她搭飛機往返臺灣大學,進修精鍊高階管 理與實務研習班,她說:「廈門大學加上 臺灣大學,將令我快速與眾不同」。

有著童顏清秀外表的何曉婷,在骨子
裡是對工作充滿熱忱的牡羊座女強人,這
個外表曾經短暫讓她受到專業程度的懷疑
,但只要一開始教課,她就能讓家長放心
、學生用心,她說:「教學的能力並不是與生俱來,我在大學畢業的前半年,進入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受訓,每一天都到公司去做教學的研究、執行事務工作,並且接受教研主管的批課,批課指的就是你準備15分鐘的教學內容,讓教研組長坐在台底下聆聽指點,15分鐘的教學內容在初期都得練上兩個星期,你才能看見教研組長點頭」、「我的同學大多在最後半年,抓住青春的尾巴、享著快樂時光,此時的我忙著畢業論文寫作與職前訓練,雖然辛苦,但是在畢業前我達成了三大成就,第一個是我成為兩個國中班的老師,第二個是我完成對廈門私立中學的1000人大型演講,最後是我在畢業前以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的員工身份,回到廈門大學對200個學弟妹演講,我的青春尾巴就在講台上,雖然辛苦,但是值得」。

小是補習班,大是教育工作者

在出入境的過程中,何曉婷在職位欄上寫上教師,她認為這項職業擁有相當大的使命,自2010年教學至今,她的學生群中已經有從國中教到要上大學的名單,她笑著說:「你看看、你看看,我的「孩子」都已經長大了,並且進入名列世界前茅的名校,身為一個老師,在跟他們討論國外大學申請時、收到夢想學校的錄取通知時,心情是多麽的雀躍」。一個有責任的教師,總是花費時間,去做沒有支薪的作業批改、品德教育傳遞、學生目標引導..等,何曉婷認為教育工作者心中最大的支柱,就是學生的用心,這份心不分男女老少、窮富醜美,她說:「我見過最棒的學生在廈門老年大學,在白髮叢海中,有一位瘦小的奶奶坐在第四排,她從不缺課,而且讀課文的聲音在講台上聽的一清二楚,她會弓起身子用放大鏡看課本,身為教育工作者,我們就會因為她的認真,給予她更多豐富的知識」。

下一個合作時代

在網路發展下,不僅Google成為一個動詞,對中國年輕人來說「淘寶」也成為了動詞,連廚房的油鹽醬醋茶都在「淘寶」。何曉婷打開手機APP的統計圖,表示自己目前已累積5,402小時的教學、1929位學生的里程碑,在這一群人脈之中,她期許自己在新時代中能扮演一個教育者角色外,同時也能扮演整合資源的角色;既然中國不斷有人才到世界各地發展茁壯,整合中國人才就將是一個方向,來到臺灣大學進修則是一個起點;何曉婷醞釀著心中的小小種子蓄勢待發,期許在潮流發展中閃爍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