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重要訊息 > 重要公告

不只樂齡族群該注意 男女都該知道的泌尿系統保養術

發布日期:2020-06-30

不只樂齡族群該注意 男女都該知道的泌尿系統保養術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特邀知名中醫師――莊雅惠醫師開設「中醫臟腑保健:膀胱泌尿篇」假日班短期研習課程,訂於民國109年7月12日周日上午開班;將教導大眾透過課程了解膀胱與泌尿系統疾病,運用中醫調養陰陽氣血,擁有真正和諧與健康的身體。歡迎所有關心健康的人報名參加,相關課程資訊可上【臺大推廣教育網】查詢,或致電02-23620502洽詢。

膀胱為五臟六腑之一,中醫認為是人體水液匯聚之所,故稱為「津液之腑」,有貯尿和排尿的功能,與腎臟相輔相成,使泌尿系統正常運作。若功能失常,則易出現頻尿、少尿、夜尿、尿失禁、尿液混濁、蛋白尿、血尿、結石、感染等症狀;若發生上述病症,將造成個人衛生、家庭生活及社交活動種種的困擾,嚴重影響自己與家人的生活品質。

醫學科技不停進步,平均壽命不斷提高,號稱長壽癌的攝護腺癌與膀胱癌,更高居107年男性十大癌症死因之列;而女性則常受膀胱過動症之苦。本課程將帶領學員認識常見的膀胱與泌尿系統疾病,諸如膀胱炎、尿道炎、膀胱過動症、泌尿系結石、泌尿系腫瘤、前列腺疾病與前列腺癌等。透過專業中醫師介紹的藥膳保健知識與經絡按摩教學,強化泌尿系統功能,珍愛自己的膀胱,延續幸福與健康!

臺大「中醫保健課程」規劃設計適合普羅大眾,無任何中醫藥膳知識背景者皆可報名參加。鑑於每個人的體質或身體狀況不盡相同,課程將從認識自我體質的基礎開始,找到適合自己體質的藥膳食補,有效調養您的臟腑。課堂中同時搭配課程主題進行實作活動,由中醫師教導學員如何運用常見的養生藥材,自製簡易養生茶飲或藥膳包,讓您從日常生活中實踐中醫調理與保養。歡迎關心健康與養生的朋友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