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重要訊息 > 重要公告

院長的話

發布日期:2020-08-31
院長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南宋大儒朱熹在8百多年前的這首詩,道盡了個人心目中的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

自去年伊始,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導致全球局勢震盪、世界秩序鉅變,從根本上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方式、科技發展及產業規則,甚而影響國家政策、地緣政治和全球權力結構。無論是企業主管、政府官員和各領域的專業人士,都面臨益發嚴峻的挑戰;甚且伊於胡底,無人能知。

身處此一史上罕見的大變局中,教學研究者更須體察青萍風起與趨勢變遷,實務工作者也得廣求新知與自我提升;而二者則需要加強交流、研討和整合,使跨域的思維、經驗和主張,如同清澈靈動的各方活水流向一處,匯集成廣袤深沉的知識力量,俾為產業、企業及公共政策,找尋出創新而有效的策略方向。

作為自許推動社會前進的力量,個人和進修推廣學院的全體師長、同仁,將致力使本學院成為產業的活水源頭;也邀請各實務領域的專業菁英,成為臺大進推學院的活水源頭。縱使身處動盪鉅變的時代,讓我們在進修推廣學院這一片天光雲影、半畝方塘的淨土中,共學思辨、為學日益,精鍊出應變造勢的勇氣和能力,激盪出璀璨的知識和心靈火花,協力錨定大趨勢下新的起點。

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