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重要訊息 > 重要公告

未經檢視的人生不值得過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與自己喝杯咖啡—哲學與人生」課程

發布日期:2020-12-28
未經檢視的人生不值得過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與自己喝杯咖啡—哲學與人生」課程

蘇格拉底曾說:「未經檢視的人生不值得過。」不論人生是否真的值得過,不經檢視就不會有答案。在哲學思考中我們常會聽到的幾個問題:「我是誰?」「我為何而活?」「死後去哪裡?」然而你真的認識自己嗎?當我們要開始檢視人生時,我們能怎麼做?哲學思考該如何進行?善於思考者通常具備哪些條件?如何能夠排除阻礙思考的種種因素?尤其,當涉及公共事務時,如何與他人一起思考、共同做出好的決定?在資訊流通快速、信息爆量、真假難辨的時代中,培養適當的哲學思考素養更是顯得刻不容緩。在經歷人生的無常之際,有什麼是可以讓我們不僅安身,且能立命的呢?生命中的種種問題,看似沒有標準答案,倘若我們不假思索,在靈魂的最深處,似乎又總會存在說不出來的嘆息與失落。

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開辦「與自己喝杯咖啡—哲學與人生」課程,邀請同時具有機械工程與哲學跨領域背景的臺大哲學系王榮麟教授來講授課程,王教授以專業又生動的教學方式,帶領學員一起進行哲學思考,在開放、多元的觀點中探索上述的人生課題,檢視並且印證自己的人生價值,開啟您對生命更細膩且豐厚的理解,細細品味這層層堆疊的人生滋味。認識自己,相信會是你最值得做的事!

「與自己喝杯咖啡—哲學與人生」自110年5月6日起,每週四晚間7:00-9:45上課,目前正熱切招生中。該班程共計上課6次,合計18小時。歡迎對哲學思考品味人生有興趣的各界人士踴躍報名參加,110年3月30日前完成報名繳費者可另享學費優惠。想進一步瞭解本課程,歡迎上【臺大推廣教育網】,網址為https://www.ntuspecs.ntu.edu.tw,或洽(02)2362-0502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