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重要訊息 > 重要公告

108PMBA畢業感言

發布日期:2021-06-10

不會後悔的學習旅程

網路上流傳一句名言,印象中是這麼說的:「人生也許會背叛你,兄弟會欺瞞你,只有數學不會—數學不會就是不會。」臺大PM學程也不會,既充實又愉快的兩年,是我一輩子不會後悔的學習旅程。

還記得上次因學習新知識而感到欣喜若狂是什麼時候嗎?對我來說,可能要追溯到小學時代,在周遭環境尚未對我制定人生目標之前,也曾經很享受探索知識的快樂。好不容易離開學生時代,擁有更多自主權後,卻始終在工作、家庭、還有自我之間拉扯,成就與滿足感不知不覺被競爭的緊張感淹沒。

工作暗藏的各種挑戰不只產生挫折,也帶來了學習動機,正因如此,兩年前的今天我們在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齊聚一堂,追求職場或人生上的突破。然而,PM學程嚴格的要求不可能不帶來學習壓力,但當知識轉化成實用的技能,並解決生命中的困難時,成長的快樂便從心底由然而生。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開創PM在職學位學程,領域涵蓋經營管理、法務,與生物科技。除了共通科目管理學之外,PMBA著重組織整合與創新,PMLBA結合管理與法律實務,PMBM教授最新的生物科技知識。獨特的課程設計將不同產業之間的知識碰撞提昇一個層次,來自不同觀點的熱烈討論,在每一堂課都不斷發生,也是PM學程不可取代的迷人之處。

嚴峻挑戰的後面是美好的未來
這段發人深省的格言,經由藝術燈的照射,將半導體教父張忠謀的字跡與智慧,巧妙地投射在台積電創新館的白牆上。據我所知,很多PM學程的同學在短短的兩年間,或成功轉換跑道,或重新定義人生目標,跨出改變的步伐不僅需要專業知識,更需要堅毅的勇氣,這意味著大家在PM的學習過程中,都能有所斬獲。畢業前夕,將這句話送給每位人生的挑戰者,也誠摯邀請仍在找尋學習動能的各位,來PM學程學習,就是不會後悔。

撰文 by 108 PMBA楊翰選學長

108PMBA畢業感言
108PMBA畢業感言
108PMBA畢業感言
108PMBA畢業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