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研習課程 > 一般管理

演講的藝術—肢體表達篇第二期

課程介紹

「講」的精彩,「演」的到位

成功演講者的自信與魅力,其關鍵之一來自於強有力的肢體表情。恰如其分的肢體動作能讓一篇演講更加出色亮眼,呆板或誇張的動作則是毀了一場演講的幕後推手。
本課程將引導學員肢體開發,並透過影片案例的賞析掌握肢體動作的優劣如何影響演講的成果,接由親身實作的改寫,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演講台風。破除初學者因缺乏訓練和不信任自己身體的表達潛力而導致與人溝通、公眾演說或商場斡旋時的猶豫不決和模糊無力,引領其創造出拿捏合宜、落落大方的肢體語言,幫助學習者在自我舞台上綻放光采。

師資介紹

臺大戲劇學系 朱靜美教授

臺大戲劇學系 朱靜美教授

美國Bowling Green大學之戲劇導演博士
華人世界第一位留學美國獲得戲劇導演博士之專家學者,致力戲劇與科技的跨領域研究,以表導演、莎士比亞&電影動畫之研究為主,更跨界將研究成果之情緒辨識貢獻於AI領域,開發人工智慧「右腦」範疇所需的情感交流能力。

課程資訊

課程費用:8,000元

上課日期:110年3月11日、3月18日
上課時間:全日上課(每週四上午10:00-12:00,下午13:30-16:30)
招生人數:以50人為原則,未達25人得不開班。
上課地點: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臺北市羅斯福路4段107號)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將視情況改以視訊授課或延後開課。
※因疫情需進行隔離/檢疫/自主管理,致使無法上課者,請檢附證明文件,開課前得申請全額退費或保留,課間則依比例辦理。

優惠辦法

早鳥優惠:於110年2月20日前完成報名繳費者,學費優惠價6,000元。

其他優惠:
1.臺大教職員工優惠:6折。
2.臺大校友/ILO、本學院舊生、年滿65歲、身心障礙或低收入戶領有證明者:可再折價1,000元。
註1:早鳥優惠可與其他優惠身分者合併使用,如逾早鳥優惠日則依原價折扣。
註2:優惠身分僅能擇一使用,請以優惠金額繳費,並於繳費時提供優惠證明。

課程大綱

【3/11 周四】
Session 1 演講最容易被忽略的關鍵:肢體動作
*成功演講的關鍵要素
*肢體動作如何說話
*為你的演講加分
Session 2 非語言文字的溝通技巧
*開發演講者的肢體表情
*創造自己獨特風格的演講肢體


【3/18 周四】
Session 3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加速成長:精選案例的臨摹與再創作
*精選案例解析、改寫與實作(一)「對手」
*精選案例解析、改寫與實作(二)「複製人」
Session 4 連結現在放眼未來:自身職業的實務應用
*當下應用:連結自身職業的需要,進行一篇即席演講。
*想像未來:想像十年後的自己會在什麼樣的位置,替自己進行一篇即席演講。



<詳細課程大綱介紹,請參閱招生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