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關於NTU SPECS > 願景與策略

願景與策略

願景圖

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的設立是基於臺大的社會責任,作為臺灣大學研究及教學資源與企業、政府與社會菁英繼續學習的溝通平台。臺灣大學透過這個平台得以將臺大的教研資源與社會分享,進而發揮臺大的知識影響力,對社會產生正面向上的力量。本學院並透過有效率的管理,提昇組織效能,有效運用校內外資源,並維持財務自償運作。

臺灣大學強調「教育與人才培育、知識創新、貢獻社會、創意與創業」等四大任務,期能達成「提供師生一流學習與創新的優質環境、培養社會領導菁英與知識創新研究人才、協助國家發展、解決人類永續發展的重大問題」等使命,與「華人頂尖、世界一流」的願景。為賡續臺灣大學的發展願景,「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的使命為「提供優質終身教育,培植跨領域菁英;協助社會人才再塑,提升國家競爭力」;以「優質學習典範」、「創新成長卓越」、成為「推動社會前進的力量」為願景,並訂定「創新課程與教學」、「整合校內外資源」、「擴大社會影響力」與「提昇品牌與價值」為四大發展策略。

(1)創新課程與教學

以產業需求為導向,主動邀集校內外優秀師資,開發助於提升競爭力的課程,建立良好的服務流程與硬體設施,提供同學效率學習的經驗與環境。開辦符合產業發展趨勢與需求的跨領域學位或專長學程;依不同區域特性及產業發展需求,研發與規劃課程、設計模組課程、擴增不同主題與增加課程時段彈性;;並積極開拓與國內外機構合作機會、與企業等公民營單位合作教育委訓、配合產業需求與國家政策開辦課程、以達到創新課程與教學的目標。

(2)校內外資源整合

臺大以擁有豐沛教學資源著稱,校內2,000多位研究與教學經驗豐富、學養俱佳的教授群為最珍貴的知識資產。以本學院為產學研究橋接平台,將學術資源與產業界具實務經驗之外部專家及環境資源有效整合,並善用校友或退休老師之教學資源,開設符合產業需求之多元課程以傳遞知識技能並引導創新,加速達成「跨領域學習與再塑教育」的目標。

(3)擴大社會影響力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以「培植跨領域菁英,協助社會人才再塑,提升國家競爭力」為目的,教育評價觀點將由原來的社群價值進化為公民價值,使臺大完整呈現高等教育的主題性及延展性,拓展國際視野,激發更多社會在職人士認同,進入本學院進行跨領域學習與再塑教育,持續擴大本校對社會的貢獻以及正面提升的影響力。

(4)提昇品牌與價值

本學院更名為「臺大進修推廣學院」,以NTU SPECS (School of Professional Education and Continuing Studies)作為推動國內跨領域學習與再塑教育的第一品牌象徵,透過課程與教學,以及學生服務的創新,組織經營能量將持續擴大。而有效率的組織制度與創新的課程內容與設計與學習者間持續的互動激盪與產出的學習成就,必將提昇「臺大進修推廣學院(NTU SPECS)」的品牌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