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研習課程 > 財務金融

財報分析與企業評價研習班第二十八期

課程介紹

提升企業評價能力

本課程藉由評價方法深入瞭解各種財務報表的組成要素。本課程強調財務報表分析與公司評價的架構,以及深入探討與評價有關的過程。本課程將涵蓋與評價有關的會計、財務、與企業策略的概念。透過本課程將可對財報資訊與公司價值的關係有更深入的瞭解。

師資介紹

陳聖賢 教授 臺灣大學財務金融系

財務金融學系,國立台灣大學管理學院

財務金融學系,國立台灣大學管理學院
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財務金融博士,曾於美國Rutgers University財務金融系擔任助理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財務金融系擔任講師(英制)。主要研究領域為公司理財(公司投資、融資、股息、激勵、治理政策)、投資學、期貨等;
研究精湛,在學術界享譽盛名。

課程資訊

上課期間:2021/11/2-2022/1/11 每週(二)19:00~21:45,共11次
上課型式:實體上課,若疫情有變化,則採線上授課。
(屆時依學校防疫規定辦理,如改線上授課採用Cisco Webex Meetings視訊)。
課程費用:16,500元
招生人數:以50人為原則,未達30人得不開班。本學院保留增額或不足額開班之權利。
※因疫情需進行隔離/檢疫/自主管理,致使無法上課者,請檢附證明文件,開課前得申請全額退費或保留,課間則依比例辦理。

優惠辦法

早鳥優惠:於2021/10/22前完成報名繳費者,學費 15,000 元。

其他優惠:
1.臺大教職員工優惠:6折。
2.臺大校友/ILO、本學院舊生、年滿65歲、身心障礙及低收入戶領有證明者:可再折價1,000元。
註1:早鳥優惠可與其他優惠身分者合併使用,如逾早鳥優惠日則依原價折扣。
註2:優惠身分僅能擇一使用,請以優惠金額繳費,並於繳費後提供優惠證明。

課程大綱

【11/2】課程介紹、企業的策略與產業分析

【11/9】財務報表與會計分析

【11/16】財務報表分析

【11/23】財務報表預測

【11/30】風險分析

【12/7】資金成本的計算

【12/14】股利折現模式

【12/21】自由現金流量評價法

【12/28】價格乘數法

【1/4】經濟附加價值(EVA) 評價模式

【1/11】個案研究報告討論

【詳細課程大綱介紹,請參閱招生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