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研習課程 > 藝文哲學

怎一個愁字了得─宋詞的情感世界第一期

課程簡介

歌詠宋詞多情 參悟人間情愛

詞,善於表達委婉曲折的情思。宋人以優美動人的筆觸言愁說恨,歌詠著種種男女之情、夫妻兄弟朋友之愛,及家國之思、故鄉之念,並深切感受到人情世界中普遍存在的悲歡離合、盛衰哀樂的情懷。本課程探問宋詞裡的情感世界,分析其中最關緊要的內容,分享宋人出入其間的體驗,及其所創造的情感境界,並為其賦予現代的意義。

師資介紹

劉少雄 教授

劉少雄  教授

劉少雄 教授
臺大中文系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文學博士,曾任中央研究院文哲所助研究員、臺大藝文中心主任、中文系副主任,現任臺大中國文學系教授。2008年榮獲國立臺灣大學教學傑出獎,並多次獲得教學優良獎。劉教授對於文學作品與時空背景的透徹解析,透過濃厚韻味且富節奏的詮釋,令聽者陶醉不已。

課程資訊

上課期間:2017/10/22-2017/12/17
授課時間:每週日下午 14:00-17:00,共8次
招生人數:以50人為原則,未達25人得不開班
課程費用:12,000元
上課地點:臺灣大學進修推廣部(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 107 號)

優惠辦法

早鳥專案:於10/12前完成報名繳費者,學費 9,600 元

臺大身份優惠:本校校友、教職員工及本部舊生,每位可再折價 500 元
愛心優惠價:滿 65 歲以上、身心障礙人士及低收入戶領有證明者,每位可再折價1,000 元
教師優惠價:現任各級公私立教師領有證明者,每位可再折價1,000元
(註:如同時符合臺大身份優惠、愛心優惠和教師優惠,僅能擇一優惠使用)

課程大綱
課程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