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人生第一次的五千公尺競賽-106年臺大全校運動會

發布日期:2018-03-20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06級PMLBA學生 陳彥銘

人生最難的,通常都不是踏下的第一步,而是做決定的那一刻「學校運動會5000公尺競技,阿銘一起啊」我們班的振強開口說道。
我的內心開始糾結,競技5000公尺,嗯,這是比速度,不是持久耐力賽。從小都不是跑快的那一個,但卻能一直跑。憑藉著『放棄是最後的選項』的傻勁,「好啊,有人報當
然跟啊」我回答。
又濕又冷的星期天早晨,果然每一個過程都是挑戰。飄著毛毛細雨,操場跑道又經過一天一夜的雨水浸潤,連呼出的氣都是冷的,居然沒有任何一位跑者缺席,大家都精神抖擻,對待每一件事情都非常認真,鬥志高昂,風雨無阻,我想這就是臺大精神。
起跑後,腳步莎莎聲下一步一步推進,跑者無一不調整步伐,而我卻在跑了不到800公尺後,整個開始想吐,起跑前萬錩說抓一個人跟著跑,但當時的我應該只能抓兔子,不得已只好再放慢步伐,調整再調整。隨著跑者一個個超越,萬錩及振強分別已經倒追好幾圈了,支持我的只剩進修推廣學院師長及學長姐同學們的加油聲,最後連台上的主持人都幫忙加油,我終於以最後一名完賽。
最後一名完賽!!連我自己都笑了。戰場的選擇固然是重要,但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在人生的每個戰役上,放大你的知覺,敏銳你的五感,用心體會,隨時修正因應內外在環境的變化,將所設定的目標堅持到底。PMLBA的課程,不只是學業上的,更是人生道路上的體驗。變強,需要夥伴,團體中的每個人目標可以不一樣,但都朝著同一方向前進才是重點,感謝臺大,感謝進修推廣學院的師長及夥伴們,大家共同奮鬥,一起變強。
你說我下次還會不會參加?有人報我就跟.....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06級PMLBA學生 丘振強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五月天這首歌激起了我報名五千公尺競賽的衝動。週日比賽當天早上下著大雨,本來想躲在溫暖的被窩繼續補眠,但因阿銘的鼓勵,還是跑來操場集合。不喜歡跑步的我,自從退伍後就沒有跑超過三千公尺以上,賽前熱身的時候,看到大學部的同學還有學長姐專業的熱身,激起我完賽的鬥志;過程中看到許多同學和學長姐不斷超車,知道自己的速度跟不上他們,就按照自己的節奏慢慢跑,拖著沉重的步伐終於完賽。感謝進修推廣學院的師長、學長姐及阿銘,不斷為我們加油,讓我能夠順利完成人生第一次的五千
公尺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