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商管類 進修課程增強您的商管知能

發布日期:2018-03-20

洞悉談判突破交易框架,設計機制解決商業爭端-【交易框架與爭端解決:博奕談判與機制設計】研習班

本課程自107年5月17日起每週四晚上上課,共計8次,由前台大工商管理學系江炯聰教授主講。本課程旨在針對現代「交易框架與爭端解決:博奕談判與機制設計」相關的知識與方法進行有系統且濃縮精簡的探討。由兩大主軸構成:一為在交易框架與爭端解決,二為博奕談判與機制設計,兩者交織為用相輔相成。
  從交易框架與爭端解決面:解析各種商業交易談判之法律議題與策略,如併購、股東間爭議、專利授權、和爭端之預防與管理等;就博奕談判與機制設計面:將解析賽局的原理及主要賽局類型;在信息不對稱時的賽局應用與策略行動;或涉及談判對象多寡不一時的情境與應對機制;並進一步討論相關機制與制度設計等。

無論投資、經營、工作,您都應該具備的財務報表分析與企業評價能力-【財報分析與企業評價】研習班

本課程自107年4月17日起每週二晚間上課,共計10次,由前臺大財務金融系陳聖賢教授講授。本課程以企業評價的方法,解析各種財報組成的要素,強化企業評價分析的能力。課程中更安排學員分組進行個案報告,讓學員能在老師的教導下,充分演練並學以致用。
  課程強調財務報表分析與公司評價的架構,以及深入探討與評價有關的過程。本課程將涵蓋與評價有關的會計、財務、與企業策略的概念。透過本課程將可對財報資訊與公司價值的關係有更深入的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