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舊鞋救命」–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與臺大PM學生會感召更多愛

發布日期:2019-12-02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07級PMBA學生 陳智宏

臺大PM學生會今年的公益月活動,構思讓PM家族成員不僅能關懷在地活動,也能把幸福傳遞到更遠的角落,臺大進修推廣學院也十分支持這樣的行善理念,和學生會共同發起「舊鞋救命 募鞋到非洲」的活動,可以讓PM家族成員,盡自己的力量,為更多的世界公民行善。


你家是不是有狀態完好又不穿的鞋子,想丟又有點覺得浪費?本次活動主要的目標是募集舊鞋,把這些堪用的物資,送到遙遠的非洲。在非洲偏鄉的孩子,沒有足夠的錢購買包鞋;沒有鞋子穿的非洲孩子,將面臨寄生蟲-沙蚤的攻擊,造成雙腳潰爛的沙蚤病。
臺大PM學生會會長張嫚玲表示,回收的本質就是再利用,捐舊鞋 舊不是真的「舊」,還能「救」一些需要的非洲孩子;將這樣的善念讓生長在幸福臺灣的成員們體會並可實在投入,發揮狀態完好二手鞋的再利用的價值,是本次活動最大的目的。


秉持「一定有人比你更需要」的理念,這次募鞋的活動,獲得院方及家族成員們的支持;從班級到學校,從點到面,逐漸擴展開來。除了在班級上的宣導;也利用通訊軟體群組,讓參與者更明白募鞋的重要性及適合的方法;學生會本身也利用海報、網路媒體等方式,號召更多PM家族成員與優秀校友們共同響應。
自108年10月19日至10月27日期間,學生會活動組小夥伴們,利用午休的時間動了起來,在臺大進修推廣學院以及臺大碧禎館竹北校區進行舊鞋的募集,協助大家將資源回收再利用,感受服務大眾的快樂,並反思自己的消費行為,學習感恩與惜福。
知道了舊鞋的去向與價值,本次活動總共募集12袋物資,合計約540公斤的舊鞋。我們期許這些有用的物資,能飄洋過海,讓世界另一端的非洲,體會來自台灣的付出與關懷。